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次战2-0轻取斯洛伐克 巴拉圭队凭经验占得先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03:30

  即使有两个还算精彩的进球,巴拉圭队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还是让人昏昏欲睡。全场比赛,巴拉圭队用稳健和高效将比赛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之下,在2∶0取胜之后,竟然已经在F组中处于极为有利的位置。

  南美球队往往以激情四射但缺乏纪律见长,但崇尚防守反击的巴拉圭足球却是一个异类。巴拉圭队首战1∶1战平意大利队,凭借的就是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底蕴支撑。目前的巴拉圭队阵中,仅有圣克鲁斯算得上是过气球星,在与斯洛伐克队比赛中进球的中场球员贝拉和里韦罗斯更是默默无闻。但面对实力相当的斯洛伐克队,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突然调整了战术,一改首场比赛的保守踢法,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3名前锋,这使得巴拉圭队的进攻更加积极而富有效率。全场比赛,巴拉圭队的射门达到了11次,5脚射在门框以内,远远超过了对手。

  经验也成为这场比赛的“分水岭“。巴拉圭队能笑到最后,与其说是实力体现,不如说是心理和经验的占先。斯洛伐克队在首场被新西兰队意外逼平后,便已经暴露出经验不足是这支世界杯新军的最大问题。面对巴拉圭队固若金汤的防线,缺乏领军人物的斯洛伐克队中场显得散乱不堪,且进攻手段单一。面对巴拉圭队变阵后以攻为主的战术,斯洛伐克队也应对无方,即使在上半时即一球落后的局面下,仍不敢放手一搏。

  此战获胜之后,巴拉圭队处于一个较为理想的位置,该队只需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战和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即可确保出线。(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记者 陈晨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