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意大利缘何变得不会射门 里皮忽视四强人遭惩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21日02:46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对新西兰的赛前,名帅泽曼抨击意大利队“不会射门的球队,靠什么赢球?”在意大利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不断的强调“团队、团队”,记者们抨击,这是因为“意大利少数几个天才都被他赶出了国家队”。事实证明,里皮靠团队,解决不了球队缺乏天才的问题。此时,人们特别怀念四个人:博列洛、朱塞佩-罗西、巴洛特利、卡萨诺。

  即使是历史上最鼎盛的意大利队,也不是靠华丽、精彩的团队配合来与世界诸强周旋。意大利的法宝只有两个:稳固的防线,效率奇高的锋线。没有这两点能力,传统的意大利风格是打不出来的。但如今的意大利,防线不再稳固,锋线效率奇低。连续两战都有丢球,而两战的进球,一个靠对方门将失误,一个靠点球!

  如果说,防线上表现糟糕,是因为里皮确实无人可选的话,那么锋线上就不一样了。在AC米兰打主力的博列洛、在西甲效力的朱塞佩-罗西、本赛季意甲表现最出色的本土球员之一卡萨诺、三冠王球队的奇兵巴洛特利四人,没有入队,这让意大利的攻击力大为受损。

  博列洛在AC米兰的表现极其出色,尽管博列洛得分能力不强,但是他的支点作用却非常明显,他可以为队友制造空间。遗憾的是,里皮为了吉拉迪诺,而放弃了博列洛。那么吉拉迪诺比博列洛更强的地方在哪呢?论得分能力,吉拉迪诺两战下来竟然没有一脚射正球门的射门;论支点能力,吉拉迪诺的身材显然不能在禁区内扛人摆渡。

  意大利队一向拥有一对一能力出色的第二前锋。在意大利足球的历史上,也正是这个位置的球员,总能表现出色,从当年的巴乔,到后来的托蒂。遗憾的是,如今的里皮根本就没有选进类似的射手。迪纳塔莱虽然拥有速度,但是迪纳塔莱在意甲拼杀多年,靠的不是一对一突破,而是意识。其实,卡萨诺、朱塞佩-罗西、巴洛特利都适合打这个位置,其中,巴洛特利还能打更多的位置,穆里尼奥时常安排巴洛特利打边路的前卫,在破密集防守的时候,巴洛特利惊人的突破能力总能带来一些惊喜。而如今的意大利队,竟没有这样的人。

  最可惜的是朱塞佩-罗西的落选,就年龄和发展潜力来看,就近两年国家队的整体表现来看,朱塞佩-罗西都配得上一个名额。至少在联合会杯意大利的比赛里,朱塞佩-罗西是唯一一个能带来期待的前锋!

  里皮选择的人中,吉拉迪诺和帕奇尼本场各自打了半场的中锋,但都隐形了。亚昆塔也是球队获得机会最多的前锋,但上赛季伤了大半个赛季的亚昆塔今天充斥着各种失误,不断的错失机会。夸利亚雷拉截止目前1秒钟的时间都没有得到,这更让人难以琢磨里皮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其实,历史上的意大利队,并不缺少前锋人选的争议,比如02年意大利没有召进巴乔,就惹来举世抨击。但是当时的意大利,好歹还有维耶里、因扎吉等高手可用。如今的意大利,本就人才凋零,可用的天才本就没有多少。在此前提下,里皮仍然以自己的好恶选人,将意大利寥寥无几的天才驱之门外,最终受困于锋无力,也就不奇怪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