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华西都市报:C罗VS郑大世 一同闪耀世界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02:21

  南非世界杯不仅只有梅西,就像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不仅只有马拉多纳一样。今晚,两个闪亮的男人将走上角斗场,一个有璀璨夺目的钻石耳钉,一个有晶莹剔透的两行热泪。C罗和郑大世,这也许是今生两人唯一的会面,但不管结果如何,这一夜都将被永远记住。(引)

  贵为世界足球先生和创造转会身价的C罗,世界杯给了他改写历史的机会,如果葡萄牙不能超越1966年,纵使C罗冠上无数个人荣誉,他都无法替代尤西比奥在国人心中的位置。首战科特迪瓦,C罗只闪光了20分钟,本以为那脚石破天惊的中柱远射会是美妙的前奏,但一张黄牌过后,型男就销声匿迹了,继续留下了国家队16个月的进球荒。赛后,葡萄牙还在纠结于那张黄牌,他们担心脾气火爆的C罗会错过与巴西的生死决战,但国际足联驳回了关于取消C罗黄牌的上诉申请。只有奎罗斯表示了少见的乐观:“C罗并不是一位普通球员,他不会如外界猜想那样为不进球感到不安。比赛中连续不进球对每一位球星都可能出现,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我们都希望看到C罗取得入球,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赢得胜利。”而C罗则相对低调,为了打破进球荒,他练习了各种角度的射门,甚至还加练了30次任意球射门。

  出人意料的是,一哭成名的郑大世谦虚了很多,之前他曾放卫星说世界杯每场都要进球。“朝鲜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是输在了葡萄牙手里。我的前辈们很努力,但葡萄牙太过强大,尤其是尤西比奥。”郑大世在首轮面对卢西奥、麦孔等世界级后卫毫无惧色,却对皇马前锋表示了敬畏,“C罗发挥的时候,没有人能挡得住,和他一起踢球,搞不好我都会有点怕呢。”当然,示弱并非坏事,郑大世其实早已为进球做好了准备。这位出生在日本的潮男发誓,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破门得分,他将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哭泣的源泉。“在我的球衣里面我还穿着一件T恤,上面写着‘祖国统一’几个字,只要我把球衣脱下来就能看见。”他说,“我希望朝鲜和韩国能够同时打入16强,我想向世界证明,在世界杯舞台上活跃着的朝鲜和韩国是同一个的民族。”

  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都希望这两个闪亮的男人能够为世界杯留下最闪亮的一笔。记者 徐杨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