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爆炸疑云令世界杯蒙上阴影 原系矿场以爆炸采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02:21

  世界杯两轮赛事即将结束,但南非却一直笼罩在危险当中。国外记者和游客遭遇打劫已经不是新闻,但大家都在担心着更大的恐怖事件发生。当地时间昨日中午,约翰内斯堡足球城附近一声巨响,更是惊动了全世界的神经,大家走以为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一时间各国记者纷纷前往欲探个究竟,但最后南非警方发言人给出的答复却是,这次爆炸是由于足球城附近的一家矿场在采矿时爆破所发出的声响。

  新闻中心感到晃动

  最先曝出足球城附近发生爆炸的是法新社。当时他们的记者正在足球城的新闻中心,为当晚举行的科特迪瓦与巴西队的比赛做准备。当时,在球场附近400米的主新闻中心处,法新社的记者听到了如爆炸一样的声音,紧随其后的是一股冲击波。由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安全隐患是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足球城球场外的巨响和浓烟自然容易让人怀疑是发生了爆炸事件。法新社在事发第一时间发布新闻,标题为“足球城球场外听到爆炸声响”。

  这条消息通过发达的传播方式很快就传遍了世界,当然驻扎在约翰内斯堡的记者们也会知道。于是,这则“爆炸性”的消息刺激到了记者们的神经。本着记者的天性和职责,记者们纷纷前往足球城体育场去探个究竟。记者们在路途中已经把困难估计得很充分,到那边的交通会不会堵塞?晚上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会不会取消?一系列的问题在记者们的脑子中蹦了出来。

  可事实上,现场并没有记者预想的那样紧张,一路根本没有交通管制,等到了足球城的时候,记者发现的更是一片“祥和”景象。由于距离比赛时间还有很长时间,大多数球迷还没有前往,负责管理秩序的警察也是刚刚抵达,记者甚至发现有的警察还在悠闲地抽着香烟来打发时间。

  据记者观察,足球城体育场周围唯一可能与爆炸有关的是在体育场东北方向不远,有阵阵青烟冒起。记者采访一位运送工作人员的小巴 司机,对方表示:“我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了,没有听到爆炸声。至于那里的烟,不过是在烧干草而已。”这位工作人 员还开玩笑说:“要是有爆炸,我早就跑了,不会呆在这里。”记者随后还询问了现场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均表示没有 听到声音,也不知道周边有爆炸发生。

  爆炸原系矿场爆炸采矿

  由于之前的消息称在足球城体育场新闻中心400米外发生爆炸,记者特地询问了新闻中心门外负责安保的警察。这位从上午 11时就来到新闻中心工作的警察表示:“我本人并未听到爆炸声,我的上级刚刚跟我说是有爆炸,但是爆炸跟恐怖袭击无关,这里很安全。”说完之后,这位警察看到记者带了矿泉水,他非常谨慎收走了瓶盖。根据安保规则,记者和球迷在体 育场携带的矿泉水的瓶盖必须被收走,不过在新闻中心,警察和工作人员往往不

  随后,当地组委会召开了关于爆炸事件的说明会,新闻发言人马洪多表示,这并非爆炸事件:“这是在距离附近是一家采矿厂在采矿,有爆炸声音是正常的,更谈不上什么人员伤亡及损失了。我们已经跟警方一起去进行过确认了。”根据组委会给出的公司名,记者查到了这家叫做MAXAM公司的网站,他们主要是负责矿业爆破的,的确在附近进行爆破工作。”

  而在新闻中心,记者们对刚才的爆炸也是说法不一,有的记者对此事根本一无所知,而有的记者则表示感受到了震动但并不剧烈。而且足球城的媒体中心本身就是一个帐篷,地基也很不稳定,平常座位旁边的过道有人走动,桌椅都会随之摇晃,所以很多人可能也因此忽略了刚才轻微的所谓冲击。

  记者注意到,周围弥漫的全都是烟雾,当问其是不是爆炸所导致的烟雾时,一名外国记者对记者说,“如果早来半个小时,你可能在那边会看到一些黄烟。”这名记者指着发生爆破的方向,“而现在这些烟都是桔梗燃烧造成了,哈哈。”

  足球城体育场是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位于约翰内斯堡郊外,周围有不少金矿区,在记者驻地前往足球城体育场的路上, 也有不少堆在地面的废矿。当地时间20日晚8时30分,北京时间21日凌晨2:30,死亡之组G组巴西队vs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就 将在足球城进行,爆炸消息传出后,并未影响球迷到现场观战,记者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30赶到现场时发现有部分球迷正陆 续赶往现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