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快报:握手不是为了照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1日02:06

  世界杯上,有两则关于握手的段子。一则与日本人有关。

  日荷战前,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想跟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握手,冈田礼貌性地伸出右手向荷兰人致意,范一脸不情愿地握了,然后用冈田听不懂的荷兰话说了句“丫真烦人”后,扬长而去。

  据冈田说,日荷去年9月踢过一场,自己以为范认识自己,所以主动上前打招呼,不想却遭遇冷遇,碰了一鼻子灰。

  好事记者八卦,问范:为什么这么没有礼貌?

  范答:我和他握了手,好几秒钟呢。不过和这哥们真的不熟。

  另一则与马勒当拿有关。

  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尼日利亚主帅拉格贝克一脸不悦。

  新闻发布会上,两个记者一直喋喋不休地追问:为啥不跟球王握手?

  拉答:握手是惯例,但不是规定。

  记者:你不喜欢马勒当拿?

  拉格贝克明显火了:我对马没有任何意见,但对你……

  我们发现在世界杯上——握手,或者不握,都错。

  掰扯一下握手。

  握手是个好习惯。在“刀耕火种”的年代,大家手上经常拿着石块棍棒器。遇见生面孔,如果大家都无恶意,放下东西伸开手掌,让对方抚摸手掌心,表示没私藏武器。

  然后相视一笑,一起去找吃的。

  如果没有发明握手,不知道又有多少祖先会死于非命。

  中世纪的欧洲,戎装侠客盛行。

  哥几个铜盔铠甲,腰挂利剑,手也罩上铁套,豪气冲天。

  在城里碰到大舅姑妈表哥表姐,不好意思冰冷待人。于是脱盔除套,与之握手示意——我的刀剑不为你开。

  后面的千把年,相见告别都来那么一下,你如此,我如此,礼遂成。

  本来是个礼貌,但科技一日千里,以后的握手都与照相有关。

  美伊战后。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对伊拉克总理和以色列外长握手的举动表示不满,称他此举给伊拉克、所有阿拉伯人和穆斯林丢了脸——这次握手被指很不爷们。

  八国峰会。贝卢斯科尼笑脸盈盈主动上前与奥巴马握手,后者完全无视贝氏的热情双手,大步前进。贝总理贻笑大方——这次握手未遂被指很鸡贼。

  布什当年不给阿扁过境,阿扁削尖脑袋想出一招。哥斯达黎加总统就职,阿扁总算逮到了布什的老婆劳拉。主动握手之余,还用左手拍拍她被紧握的手,合照留念等等——这次握手被指很淫贱。

  《非诚勿扰》2号女嘉宾不屑跟某男握手,声称她的手只会给男友握,其他人20万——这次YY握手被指穷怕了。

  影片《一八九五》首映,马英九紧握林志玲的手,林志玲则回以招牌式的“腿软屈膝娇羞甜笑”——这次握手被指很黄。

  平时铁胸罩鱼网袜的LadyGaGa,受宠若惊般地半蹲弯腰,十分乖巧地与英女王握手——这次握手后,有人建议GaGa去好莱坞发展。

  其实,只要不是为了照相的握手,都是值得表扬的。

  2号女嘉宾可能要说了,我要的不是JPG,是WMV。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