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一人力抗卫冕冠军 替补门将帕斯顿令意大利蒙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1:37
  中新社内斯普利特6月20日电 题:替补门将帕斯顿令意大利蒙羞

  中新社记者

  抛开出线形势不说,对于上届杯赛冠军意大利而言,与名不见经传的新西兰战成平局本身已是耻辱。而今天挡在姆博贝拉球场那面近乎封死的球门之前,令全意大利侧目的正是帕斯顿1米94的高大身影。

  意大利队今天全场23次射门(其中包括一个点球,5次射中球门)、15个角球,帕斯顿的压力可想而知。而最终飞进球门的只有亚昆塔的那粒点球,帕斯顿的发挥可想而知。

  然而就在世界杯之前,这位目下被冠以“神勇”的门将还只是替补。

  帕斯顿早在1997年就曾入选新西兰国家队,不过他的国家队首秀却更像是一场噩梦:1997年9月21日由帕斯顿把守大门的新西兰队在友谊赛中0比5惨败在东南亚弱旅印度尼西亚队脚下,帕斯顿也在那场比赛之后长时间无缘国家队。

  2003年,已经27岁的帕斯顿才得以重返国家队,然而等待他的是与格伦·莫斯的激烈竞争。

  2009年的联合会杯赛中,新西兰的三场比赛全部由莫斯首发,33岁的老将帕斯顿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可以期许的未来几乎越走越远。

  然而命运喜欢与人们残酷玩笑,只有坚持到最后的那个才能看到最终的笑脸——莫斯随后在与斐济队世界杯预选赛中因顶撞裁判被红牌罚下并停赛四场,帕斯顿临危受命,在两回合与巴林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出场。

  时隔12年,终于又能驻守“国门”,帕斯顿要做的,是必须抛却1997年最初的噩梦。最终帕斯顿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成长与成熟,正是他的出色发挥保证了新西兰两场比赛没有失球,在次回合,他还扑出了对方球员的一记点球,那场比赛他被评为全场最佳。

  在南非,自对阵巴拉圭开始,到今天逼平意大利,帕斯顿没有辜负命运赐予的机会。以往对帕斯顿的评价通常是“防守高空球能力出众,门内技术一流,不过出击时不够果断,动作速率较慢”,而今天的比赛中,面对第88分钟意大利悍将卡莫拉内西35码处的突然大力远射,帕斯顿飞身扑出,将皮球牢牢控制——“士隔三日当刮目相看”,这一幕帕斯顿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实实在在的进步。

  由于莫斯的禁赛还需要延续到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帕斯顿目前的首发位置究竟是竞争上位还是无奈之选,外界尚不得而知。但前两场的出色表现,已足以让帕斯顿摆脱“替补”之名。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