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新华社:卖苦力的新西兰10号和沉迷捧杯的荷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1日01:42

    新华社沈阳6月21日体育专电题:卖苦力的10号和沉迷捧杯的荷兰

    新华社记者李铮

    从来没有期望意大利人能漂亮地踢90分钟,但当一群帅哥连一个让人振臂高呼的镜头都没有的时候,乏味的足球随之而来。

    意大利与新西兰一场球如此,踢了10天的南非世界杯也好不到哪去。

    向来慢热的意大利队本可以接受连续的平局,但看着豪无巨星气质的迪纳塔莱身披蓝色的10号在场上苦力般地奔跑,卫冕冠军的球迷只能怀念梦中的巴乔、皮耶罗、托蒂。那些一秒钟就能造就经典的意大利老球星没能将“王子的境界”送到神秘的非洲。

    南非世界杯赛程即将过半,让人昏昏欲睡的意大利队渀佛就是个缩影:鸀茵场内,亮点寥寥。

    没有一场激动人心的大逆转、没有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90分钟。法国、德国、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五大联赛所在的代表队互相成了救命稻草,因为无论你踢得多臭,一两天后就会有另一支更糟糕的球队吸引了媒体和球迷的注意力。

    看了将近30场球,真的要感谢奔放不羁的南美人。巴西、阿根廷拼命维护着传统强队的尊严,更让人喜欢的是“疯子”贝尔萨和他的智利队,尽管这里没什么大牌,尽管对手洪都拉斯在32强里是倒数的水平,但疯狂地直传进攻和玩命地前场反抢总是让人看着心情舒畅。

    几天来,一直回味智利队水银泻地的进攻时,在荷兰与日本赛后,看到了一则有关荷兰主帅和现场记者争辩的报道。荷兰足球史上较没有名气的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说:“这是世界杯的比赛,不是游戏,是比赛,赢得比赛,比踢漂亮的足球更重要。巴萨踢得好看,但他们在欧冠比赛输给了国米,西班牙队也输给了瑞士队。”

    老范想给荷兰带回一座大力神杯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当全世界球迷和“1:0的足球”渐行渐远时,又有谁会为那干瘪的金杯欢呼呢?

    或许,那一抹带着泪花的橙色就是永远的经典。(完)2010/06/21 01: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