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队再曝“内讧”闹剧 球员罢训足协官员辞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1日00:59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阿内尔卡“脏话门”风波未平,法国队再曝闹剧,在20日进行的一场例行训练中,球员们为抗议足协驱逐阿内尔卡集体罢练,而一名足协官员在教练组成员与队长埃夫拉发生激烈争吵后负气辞职。

    法国《队报》19日报道说,主力前锋阿内尔卡因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被中途换下。该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发轩然大波。当天下午,法国足协宣布,阿内尔卡被开除出国家队。

    这一事件令法国队的关注度陡然提高,20日,法国数家新闻台史无前例地对国家队的例行训练进行了直播。BFM电视台的画面显示,起初队员们向观看训练的球迷挥手致意,气氛尚可。但不知何故,站在场中的队长埃夫拉突然与体能教练迪韦纳争执起来,而且声音越来越高,后者还将手中的计时器狠狠摔在地上。在目睹了这一幕后,足协官员让-路易·瓦伦丁怒不可遏,他冲上前去大喊,“我真感到羞耻,我要立刻离开南非回国!”在记者们的追问下,他愤怒地说:“我只觉得恶心,我要辞职,这里发生的一切无论对足协、法国队还是整个国家而言来说都是一桩丑闻”。

    随后训练被迫中断,队员们纷纷回到车上。一段时间过后,主教练多梅内克来到媒体记者面前,宣读了一份球员们发表的声明,球员们对阿内尔卡的开除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对法国-墨西哥那场球赛中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但更让我们遗憾的是,这一队内事务被媒体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球队曾希望当事者能与足协展开对话,但他的诉求显然被故意忽视了”。

    队员们表示,足协从未保护过自己的球员,它仅仅根据媒体曝光的内容作出决定,为了对这种态度表示抗议,队员们决定不参加当天的训练活动。他们还强调说,自己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义务,这样做是为了在下周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声明的落款是“法国队的全体球员”。

    目前法国队两战1平1负,仅积1分,还存在理论上小组出线的可能。最后一战面对东道主南非队,即使取胜,“高卢雄鸡”也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能否晋级还要看均积4分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完)2010/06/21 00: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