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昔日冠军队长竟成毒瘤 新西兰锋线完爆卡纳瓦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0:52
  中新网6月21日电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中,意大利队1-1勉强战平新西兰队。若不是运气不佳,新西兰队完全有机会在90分钟内击败卫冕冠军,而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出现了几次致命失误,险些成为球队“罪人”。

  作为意大利队后防核心和队长的卡纳瓦罗深得主帅里皮倚重。虽然已经37岁高龄,尽管即将离开意甲远赴西亚淘金,但里皮还是将自己的信任票投给了这位老将。然而纵观意大利队的前两场比赛,这位老将的世界杯之旅已经亮起了红灯。

  在今天战平新西兰的比赛中,卡纳瓦罗所镇守的后场右路成为对手创造进攻机会的乐园。而他们开场后不久打入的进球,正是仰仗卡队的“助攻”。第8分钟对手界外球掷出,基伦的头球被卡纳瓦罗一碰,落到了斯梅尔茨脚下,后者顺势推射,洞穿了卫冕冠军的城门。

  面对攻击线并不犀利的新西兰队,卡纳瓦罗今天的比赛可谓是老态毕现。第14分钟正是他的拦截犯规,送给了对手一个前场任意球。下半场第18分钟,卡纳瓦罗再度捅下娄子。史密斯的界外球被卡纳瓦罗用头一顶但解围给了对手,维斯里奇大力抽射险些再度洞穿意大利城门。

  第38分钟,意大利队后防险些崩溃,而掉链子的又是卡纳瓦罗这一点!是时伍德接队友直传,一个动作显得很僵硬的过人居然晃过了贴身逼抢的卡纳瓦罗,摆脱之后禁区内低射远角,皮球滑门而过,险些形成绝杀!

  可能是连续两场比赛都被对手进球,卡纳瓦罗今天频频出现在意大利队的进攻中,但是这位老将也频频遭到对手的暗算,无功而返。第17分钟,他有一次给队友做球,齐耶里尼仓促起脚打高。

  从赛后技术统计可以看到,今天新西兰队只有三次射门,一次射正。但这三次射门都与卡纳瓦罗有着不可推卸的关系。当年帮助意大利队捧得金杯的队长,今日却成为防线中最为脆弱的一环,不知主帅里皮是否还会一如既往的信任他?赛后,美联社在评论中不无揶揄的说,卡纳瓦罗为世界排名78位的对手“送上大礼”。

  毕竟最后一场迎战斯洛伐克的比赛,双方都想取得三分。而一旦仅仅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意大利队1/8决赛的对手就是欧洲老牌强队荷兰。卡纳瓦罗坐镇意大利后防,究竟是将起到“定海神针”还是“定时炸弹”的作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