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卫冕冠军延续“慢热”传统 出线形势仍占据主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1日00:48

  华奥星空讯 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与新西兰队1比1战平,卫冕冠军再次表现得攻击乏力。后防不稳又缺少创造力的意大利队继续着他们慢热的传统,但连续两场平局后出线机会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想获得小组第一已经十分困难。

  为意大利队赢得上届世界杯冠军的里皮带着一支老化的球队踏上了卫冕征程,他的用人饱受执意。而两场比赛过后,人们所担心的问题果然在比赛中发生,进攻缺少创造力,防守也并没有四年前那么坚固。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早早丢球,当时新西兰队获得边路任意球,很普通的长传斜调到禁区内。然而意大利队先是第一点冒顶,此后卡纳瓦罗的解围变成了助攻,被新西兰队门前得球轻松破门。

  这个进球非常说明问题,意大利队在防守高球时对第一点落点的保护十分不得力,防空能力下降。第一场比赛对阵巴拉圭,同样是一次任意球传中,阿尔卡拉斯力压卡纳瓦罗头球攻门得手。

  回想起上届世界杯坚不可摧的意大利防线,如今的防线组合实在是无法相比。尤文图斯俱乐部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丢球多达56个,在20支球队中只有5支球队比他们丢球还多,但尤文的中卫组合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仍然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铁打主力。

  防线存在漏洞,意大利的进攻同样失去了以往的犀利。这场比赛里皮先后用了六位进攻球员,但仅仅通过一次点球扳平比分。重来不缺少天才的意大利队如今毫无创造力,锋线上缺少一个领军人物。

  里皮两年来执意不招入卡萨诺、巴洛特里两位天才,又在世界杯前拒绝了托蒂的回归。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意大利的前锋们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两次挽救球队的都是罗马后腰德罗西。

  如今的意大利阵中唯一有点灵气的进攻队员是老迈的卡莫拉内西,而中场核心皮尔洛又因伤缺阵。本场比赛卫冕冠军虽然全力进攻,但缺少能够传出好球的人,锋线的冲击力也远远不如以前。

  在下半场意大利队发动狂攻时,主要的打法是长传冲调和禁区外远射,但面对人高马大的新西兰队,这样的进攻显然难有作为。不过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似乎从来都是磕磕绊绊,这种慢热表现已经成为传统。

  虽然小组赛连续收获两场平局,但意大利队的出线命运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下一场只要战胜斯洛伐克队就铁定出线。而且意大利队即便再次战平对手,只要巴拉圭能击败新西兰,意大利队也可以通过净胜球的优势晋级。

  不过意大利队想获得小组第一已经很困难了,如果能进入淘汰赛,很可能遇到强大的荷兰队。(陈浩)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