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梅西C罗炮轰南非公害 烦人喇叭引多少巨星公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21日15:07

    搜狐体育讯 “全世界的苍蝇都飞到南非去了!”有人如此讽刺呜呜祖啦助威声。对于南非世界杯,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除南非人外),都对这个南非独有的加油工具感到深恶痛绝。荷兰与丹麦一战,阿森纳前锋范佩西因为现场噪音太大没能第一时间听到裁判吹哨,最终落下一张黄牌的后顾之忧。而在阿根廷与韩国一战中,德米凯利斯在比赛中出线离奇的失误,最终被李青龙抓住机会打进一球,一度让阿根廷队紧张不已。拜仁后卫德米凯利斯顿时成为了人们诟病的对象。不过,据最新消息,阿根廷球员在赛后将队友的失误解释为现场过大的噪音导致门将与后卫交流受阻所致。

  梅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现场噪音太大,他在球场上根本没法和队友进行交流。巴萨球星说,“你根本听不到任何说话的声音。德米凯利斯失误前,我们对他大喊大叫,但这最终变得徒劳无用。他也没用看到来球,最终导致失误。事实上,还有其他一些时候也因为呜呜祖拉而受伤影响。”除了梅西,阿根廷队整体都对这吵人喇叭是怨声载道。被韩国攻破十指关的阿根廷国门罗梅罗表示,“当你谈话的时候,根本听不到声音。比赛中,曾经我对两个后卫尖叫,但根本没用。有时候,后卫对我说话,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瞪着他们看。赛后我不得不道歉,因为去确实听不到他们说话。”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也将失误归咎于现场的扰人喇叭,他说:“是呜呜祖拉的噪音送给了韩国队一个助攻。”

  事实上,并不只有阿根廷队对呜呜祖拉有怨气,在世界杯开幕之后好多球星对直接或间接地表达了对南非这种独特助威工具的厌恶。有听力机构给出结论称,在呜呜祖拉助阵时,整场比赛的平均噪音达到100.5分贝,最吵时为144.2分贝。这远远超过了90分贝的人类听力承受极限,长期听可能导致失聪。

  也难怪球员们对这东西厌烦透顶。法国队队长埃弗拉曾经炮轰呜呜祖拉,称这喇叭太吵,以至于让他无法入睡,在比赛中也无法与球员沟通。获得荷兰队首场最佳的斯内德说,“对于vuvuzela,我觉得这是南非的文化。作为球员,我们只能去适应。但是在经历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也知道了先前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抱怨,它确实是太吵了!”在回答记者提问:“最大的麻烦是什么?”的时候,范马尔维克斩钉截铁地愤慨道:“酒店到现在都仍在营业,我很担心球员睡眠受到影响,以至于比赛时发挥不出状态。”

  而赛前被人捧为黑马的劲旅塞尔维亚队,在首轮输球后也埋怨呜呜祖拉。该队前锋潘特里奇表示:“整场比赛听到的都是‘呜呜祖拉’,自己球队球迷的助威声全都被淹没了。”C罗则在之前的葡萄牙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球员很难在如此大的噪音下全神贯注地比赛。许多球员都不喜欢这样的环境。”

  ……凡此种种可见球员们对呜呜祖拉恨之入骨。除南非外的参赛国球迷,以及其他一些地区电视机前的球迷们又是怎么看待的呢?德国《图片报》曾经报道,在呜呜祖拉的官网“vuvuzela.org”上已经有超过20万名球迷留言。那还是一周以前的统计数据。另外在国外一些著名的社交网站上,已经有多个反呜呜祖拉小组成立了起来。

  看来,呜呜祖拉已经成为了球星们的公敌,国际足联接下来可有的忙活了。他们需要在呜呜祖拉和反对呜呜祖拉之间找到平衡点。(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