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2-0轻取斯洛伐克 南美劲旅小组出线在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22:06

  新华社布隆方丹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潘毅)南美劲旅巴拉圭队20日在南非世界杯F组的次轮比赛中2:0轻松战胜斯洛伐克队,以一胜一平积4分的成绩暂列小组头名,出线形势大好。

  在首战中依靠消极防守以1:1逼平意大利队的巴拉圭队本场比赛完全改变了保守踢法,在首发阵容中排出3前锋的他们全场比赛进攻积极,将斯洛伐克队基本压制。这也应证了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在对意大利队比赛结束后说的“第二场比赛巴拉圭队将与首战完全不同”的表态。斯洛伐克队在落败后一平一负积1分,暂列F组第四。

  巴拉圭队前卫贝拉在第27分钟时首开纪录,当时效力于多特蒙德队的前锋巴里奥斯在禁区前沿送出精确直塞,贝拉面对出击的门将和对方后卫的铲抢,第一时间用右脚外侧将球搓入球网。前卫里韦罗终场前在禁区附近沿用一脚漂亮的左脚低射攻入对方球门下角,锁定胜局。

  巴拉圭队首场比赛使用442阵型,但马蒂诺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派上了由圣克鲁斯、巴里奥斯和阿埃多·巴尔德斯3前锋的组合,将阵型变为433,全取3分的意图十分明显。

  从一开场巴拉圭队就凭借娴熟的技术占据了主动,斯洛伐克队只能被动地打反击。里韦罗在第19分钟时用一脚低射考验了斯洛伐克门将穆哈,随后贝拉就取得了进球。半场结束前,圣克鲁斯在禁区前单骑强行突进,但射门却被穆哈拒绝。

  下半场巴拉圭队攻势不减,贝拉在第72分钟时险些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但他接圣克鲁斯左路传中的冲顶却稍稍偏出近门柱。

  斯洛伐克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本有机会扳回一球,但前锋维泰克很有威胁的远射却被门将托出横梁。这也是他们全场比赛唯一打中门框以内的射门。

  巴拉圭队将于24日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对阵实力偏弱的新西兰队,如能取胜则铁定出线。而斯洛伐克队将在同一时间对阵意大利队,出线前景不容乐观。(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