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进球数大增冷门迭出 南非世界杯第二轮好戏连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0日21:54

  人民网体育比勒陀利亚6月20日电 (记者 朱凯)相比较第一轮大部分比赛的平淡和乏味,南非世界杯进入到第二轮后,绿茵场上可谓好戏连台,各路豪强进入真刀真枪的恶战状态,让本届世界杯越来越精彩。

  从进球数来看,截至巴拉圭队2:0战胜斯洛伐克队,第二轮已经进行的11场比赛总共打进26粒入球,已经超过首轮16场比赛的全部进球数,场均进球数比第一轮多出近1个,大大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其中,阿根廷与韩国队之战中,皇马前锋伊瓜因奉献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首轮比赛出现了6场平局,且大多沉闷,相比较而言,第二轮目前仅有3场平局,却不乏精彩之作。其中,美国队2:2战平斯洛文尼亚一役,斯队上半时2球领先,下半时,美国人接连攻入3球,差一点儿实现惊世大逆转,遗憾的是,第3个进球被裁判以进攻员犯规在先为由给吹掉了。本场比赛在时而峰回路转、时而柳暗花明的曲折进程中前行,让球迷心态起伏跌宕、悲喜不断转换,实为一场经典之战。

  冷门也是第二轮比赛的主旋律,几支不被看好的弱队如吃了大力丸一般,而上轮让大家眼前一亮的强队突然又“歇菜”了,真是“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如果说东道主南非队以0:3负于乌拉圭是因为实力原因,98年世界杯冠军、上届亚军法国队0:2完败于墨西哥队是因为状态问题,那么非洲雄鹰尼日利亚1:2负于老迈的希腊队、德国战车0:1被首轮表现疲弱的塞尔维亚击毁、夺冠热门英格兰队被阿尔及利亚0:0逼平,则是彻头彻尾的冷门。

  南非世界杯才刚刚过去10天,未来20天还有30多场比赛,精彩必将继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