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斯洛伐克缺定海神针 巴拉圭防守似切割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0日21: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0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第10比赛日开战,巴拉圭以2比0击败斯洛伐克。央视名嘴段暄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认为斯洛伐克中场缺乏组织者,而哈姆西克明显太稚嫩。

  开场后斯洛伐克打得风生水起,段暄评论说,“斯洛伐克中场推进很快,场面上五五开,斯洛伐克两个边路能力比较强。斯洛伐克就是反控制,要打乱中场局面,在这种混乱的情况下,他们的速度和身体对抗上的优势才能体现出来。”

  上半场巴拉圭的贝拉率先破门,段暄认为斯洛伐克的整体实力还是略差一些,“斯洛伐克在阵地进攻中缺少穿透性传球和个人突破,找不到太好的办法,很难层层推进,创造更好的机会。斯洛伐克不乏可以组织突破和射门的好手,但两个后腰能力一般。巴拉圭进攻时人数不少于斯洛伐克,这对斯洛伐克后防的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是个考验。”

  段暄认为斯洛伐克的中场缺少核心,导致了球队整体组织不佳,“斯洛伐克是充满了朝气的球队,要想摸透他们很难,但身处逆境的时候,他们能不能展现出韧劲。下半场斯洛伐克大兵压境,但在中场缺少定海神针,进攻核心哈姆西克稚嫩了一些。进攻时办法不多,虽然比分落后,但不敢全力进攻搏命,对巴拉圭的实力还是有些顾忌的。”

  反观巴拉圭一开场就表现出要拿三分的气势,而且整体上比斯洛伐克更成熟,“巴拉圭的防守就像切割机,把进攻一下下切开了,让你单打独斗,这样进攻的威力一下就减小了。巴拉圭靠的是优秀的站位和整体的攻防。巴拉圭趁其不备,给了对手致命一击,年轻的斯洛伐克成了牺牲品。两队实力和经验上存在一定差距,巴拉圭球员能力比较均衡,斯洛伐克个别球员能力上差一些。”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