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细数世界杯上“家庭组合” 布拉德利父子最勇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19:22

  新华社记者何军、王恒志、涂超华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本届世界杯“父子”“翁婿”“兄弟”并肩作战的现象并不鲜见,而且他们俨然成了绿茵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下列举了本届世界杯上各支队伍的“家庭组合”。

  美国队:布拉德利父子。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迈克尔·布拉德利本不是美国队的绝对主力,但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对阵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的两场比赛中,执掌国家队的父亲却委以重任,让其场场首发。令老布拉德利欣慰的是,儿子不但出色完成任务,还在第二场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打进扳平一球,大大增加了美国队的晋级希望。赛后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于迈克尔的进球,我当然很高兴。因为我不仅是他的教练,也是他的父亲。双重角色,让我的这份开心加倍了。”

  斯洛伐克:韦斯父子。老韦斯让儿子在世界杯首战中首发多少会引来一些争议,因为儿子小维斯不过是一个年仅20岁的毛头小伙子,不过,同新西兰的全场比赛结束后外界异口同声地赞扬老维斯“举贤不避亲”。拥有细腻脚下技术和精准传中的小维斯一战成名,其表现远超队内头号球星哈姆希克。

  阿根廷:马拉多纳与阿圭罗准翁婿。自马拉多纳挂帅后,其小女儿詹妮娜的未婚夫阿圭罗便是阿根廷国家队中的常客。当然,阿圭罗本身能力超强,他与梅西的锋线组合犀利无比。本届世界杯上,尽管阿圭罗只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但已锋芒毕现,伊瓜因的最后两粒进球均与他有关。接下来的比赛,阿圭罗将用更精彩的表现证明自己不仅是“球王”的女婿那么简单。

  荷兰:范马尔维克与范博梅尔翁婿。范巴斯滕时期,范博梅尔一直未能如愿入选荷兰国家队。可自“老丈人”范马尔维克执掌教鞭后,范博梅尔不但进入了国家队,还成为队长之一。本届世界杯上,上赛季在拜仁夺得冠军杯亚军的他中规中矩,没有犯错,但也很难出彩。

  科特迪瓦:图雷兄弟。科特迪瓦的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两兄弟早已被球迷熟悉。前者目前是英超曼城的主力中后卫,后者则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南非世界杯上,两兄弟在对阵葡萄牙的“首秀”中联袂出场,并有着不俗表现。科特迪瓦接下来将面对强大的巴西队,他俩能否稳固防线,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德国、加纳:博阿滕兄弟。与图雷兄弟联手御敌不同,博阿滕兄弟在世界杯上各为其主。他们的父亲是加纳人,母亲是德国人,两人从小就拥有双重国籍。南非世界杯上,哥哥凯文·博阿滕选择了代表加纳队参赛,而弟弟杰·博阿滕却决定为德国效力。凑巧的是,两人所在的球队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两场比赛过后两队的积分仅相差一分。24日,他们将为小组出线而不得不兵戎相见。

  洪都拉斯:帕拉西奥斯三兄弟。在本届世界杯上又出现一个新纪录,那就是洪都拉斯队里的威·帕拉西奥斯、乔·帕拉西奥斯和杰·帕拉西奥斯三兄弟,同时征战在世界杯赛场上。

  三兄弟中威·帕拉西奥斯名声最响,2009年他以1900万欧元的转会费转会到英国的托特纳姆热刺队,从而成为当时中美洲国家中转会费最昂贵的球员。南非世界上与智利的比赛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不过他踢满了90分钟。杰·帕拉西奥斯是三兄弟中是最后一位进国家队的球员,他在中超的杭州绿城踢球。(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