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东莞日报:无罗本 无橙色风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18:10

    搜狐体育讯 橙衣军团一直被尊称为“无冕之王”,其“全攻全守”的犀利打法,让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不过本届杯赛,荷兰人放下昔日的华丽,试图以功利足球的踢法,来给自己加冕。可从前两场小组赛来看,橙衣军团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只能用“四不像”来形容。

  范马尔韦克并没有将这支荷兰队改造成功。进攻上,橙衣军团面对日本的密集防守,显得无所适从,不温不火的短传配合没有实际作用。缺少大范围的穿插跑动,缺少队友的无球接应,中场负责调度的斯内德虽然已经足够卖力,但整个上半场,荷兰人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

  与糟糕的进攻相比,防守端荷兰则像是一支无组织无纪律的非洲球队。下半场他们领先后,日本队展开大举反攻,荷兰人被压迫在自己半场,场面显得极其狼狈。尤其是日本发前场定位球时,场上的荷兰队员根本不知道如何站位,盯人防守也是漏洞百出。

  值得一提的是,当荷兰人打不开局面时,现场的镜头多次切给替补席上的罗本。相信此时范马尔韦克很怀念罗本,怀念他积极的跑动和犀利的突破,而这两点,正是这支“四不像”的荷兰队所急需的。

  虽然有斯内德这样的中场核心,但没有罗本的橙衣军团,明显在进攻上缺少有效的手段。罗本对球队的作用毋庸置疑,世界杯前6:1大胜匈牙利那场热身赛,荷兰上半场在没有罗本的情况下只与对手1:1战平。易边再战罗本登场,局面完全被改变,他的突破成为球队的变速器,进攻更是犹如一柄利剑。更为重要的是,他在前场的积极拼抢,极大地缓解队友的防守压力。

  可以说,缺少罗本的荷兰是不完整的,相信有了罗本,球迷定会再次看到那支攻守兼备的橙衣军团。而现在球迷们只能期待罗本早日登场,期待橙色风暴在淘汰赛狂飙。(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