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蒋子龙:“门第”与“身价”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54

  继葡萄牙“发酸”,西班牙“掉牙”之后,昨天又发生了德国战车翻车,英格兰腿软、止步不前……南非世界杯出现了一种豪门不豪,平民不平(塞尔维亚),大的不大(美国),小的不小(斯洛文尼亚)的混战格局。足球为什么会如此千变万化、总有难以预料的事情发生?皆因世界杯除去赛场上是平的,赛前幕后却分成三六九等,不平则鸣,不平则颠,于是便跌宕起伏,奇崛难料。

  首先是门第不同,有豪门,有贵族(媒体称乌拉圭队为“没落贵族”),有平民,甚至还有贫民和有无业游民(如29岁的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澳大利亚队中卫摩尔、新西兰队中场埃利奥特和马利根等,目前都处于失业状态),堪称“冰火两重天”!其次是身价不同,犹如天壤之别。媒体报道阿根廷队的身价是6亿5千万欧元,而朝鲜队的身价只有1500万欧元,还不及阿根廷队、巴西队等豪门的一个零头。球员个人的身价更是千差万别,天上地下。巴西的卡卡在全球10位身价最高的球星中排在末尾,然而就是他跟朝鲜球员池润南相比,竟是45万比1。

  再加上国家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心情不同、风格不同、战略不同、技术不同……球场上怎么可能不花样翻新,无奇不有?与其称世界杯为“豪门盛宴”,莫如说它更像“贫富大会餐”,或者叫“世界男人交易会”。

  为什么又扯到“交易会”上去了?不错,世界杯说穿了就是一个交易男人的大市场。凡进了这个圈的人,基本上都有明码标价,极个别还没有标价的也是待价而沽,已经标了价的还想卖得更高。所以大家都得拼命表现,知道四面八方有无数双眼睛和摄像镜头在对着自己,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极细微的表情,都被仔细观察,记录在案,然后评头论足,做出估算,买还是不买?

  中国有句老话,叫“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世界杯就确有点骡马大市的味道。两场球“遛”下来,韩国球员奇诚庸被欧洲豪门皇马看中,准备以2700万欧元“收购”他——不错,媒体报道时用的就是“收购”这个词,跟购买其他东西没有区别。

  世界上的所有足球俱乐部,无论“豪门”或“平民”,都要通过世界杯挑选球员或交换球员。有些球队还要在世界杯上物色教练,像中国足协的“一把手”韦迪,就一直呆在南非世界杯上,由于中国足球没有踢进32强,世界杯组委会就不拿他当回事,每天不得不挤球迷通道接受安检,然后才能进去看球。媒体说他去世界杯的主要目的,是给中国足球选个合适的教练。所以呀,上不了世界杯的球队和球员,等于不能进入国际市场,你不可能卖上好价钱,也不可能有好的发展。

  除此之外,世界杯赛场还是个“比武招亲”的大擂台。天下的漂亮女人都喜欢通过世界杯选男人,在阴盛阳衰、男人不断退化的今天,世界杯赛场上还集中了一批能挣大钱的猛男帅哥,天赐良机,岂能错过?足球鼓励美女们下手要快,能够踢进世界杯的人大体不会太差,闭着眼也能一抓一大把。即使一时抓不着球星,还有大量的球迷可抓,在本届世界杯的荷兰比赛日,美艳如公主般的女球迷斯蒂妮,就跟荷兰小伙子拉斐尔举行了别致的订婚仪式,甜蜜而浪漫。

  为了招徕,历来世界杯上都有两种比赛,一种是比球星,另一种是比太太,会评选出“十大上镜太太”、“十大时尚太太”等。让球星太太们尽显风采,争奇斗艳,其实展示的还是世界杯的魅力。

  想想中国的足球,总是进不了世界杯,真是亏大发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