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评论

西安晚报:被扼杀的大逆转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49

   有道是“文似看山不喜平”,也因此,上天掌管下界文运的那一路神仙,才叫作文曲星而不叫文直星——以上所言里的文曲星、文直星系杜撰,但其中阐述的道理,却是千真万确。

  同样,足球比赛中,最终的比分可能是参赛双方的唯一重要,而对观赛的球迷来说,比赛的过程也同样、甚或更为重要。球迷心态的起伏跌宕,球迷悲喜的不断转换,球迷激情的喷薄爆发……以上美好享受的有无以及多少,完全取决于球赛是否在悬念不断出现,优势时有转换,时而峰回路转,突然柳暗花明这样的进程中曲折前行。在足球和篮球比赛中,胜负已定之后的比赛时间被称作“垃圾时间”,同理,那种一开始就能料到结果的比赛,也应该被叫作“垃圾比赛”。

  平庸的比赛小异大同,而精彩的比赛却神采迥异。其中那种在落后情况下奋起直追,并终于转败为胜的赛事人称逆转,这是绿茵场上最让人(包括球迷、球员、教练)回肠荡气的场面。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赛事,为什么极少能让人酣畅淋漓一把?原因无他,缺少逆转是也。

  第二轮开踢,赛事渐入佳境。希腊人逆转尼日利亚在先,紧接着,美国人在面对斯洛文尼亚时,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平。上半时,他们0∶2落后;下半时,美国人毫不放弃,接连攻入3球,差一点儿实现惊世大逆转。遗憾的是,第3个进球被裁判以进攻队员犯规在先为由给吹掉了,但我要沉痛指出的是,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错判。

  裁判也是人,是人,就有可能犯错误。只是本场裁判的错误,埋葬了一次精彩绝伦的大逆转,可惜啊可惜!

  球场小天地,天地大球场。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大概都有过或全面或局部被人扼杀的不幸经历吧,就像美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遭遇那样!人生就是如此,无须怨艾,也不可气馁,要紧的是昂起头来继续大步前行!

  由此又想到赛后美国队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对“美国精神”的强调。少年时,我曾坚定认为,美国精神、美国文化,肯定百分之百皆为垃圾,长大以后才明白,一个创造了杰出物质文明的国家,其精神绝不会一塌糊涂、一无是处。周恩来曾说:“美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人民岂能没有伟大的精神?不信请阅读美国人6月18日和斯洛文尼亚的那场足球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