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科威尔带病作战赢得尊重 澳洲射手染红提前告别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38

  “科威尔?他不是病了吗?听说这个病连生命都有危险的啊?”昨天澳大利亚队和加纳队的比赛开场后,人们惊奇地发现曾经在英超踢球的科威尔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虽然在第23分钟科威尔的一次看上去应该是无意的手球被裁判判罚点球加红牌,成了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的“罪臣”,他不敢相信地在场边失魂落魄,但是我们仍然应该给他竖一下大拇指——了不起。

  本场比赛赛前澳大利亚队对于科威尔的上场说法是“伤愈复出”,但是了解科威尔情况的人都知道,32岁的科威尔其实是冒着生命危险参加比赛,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世界杯之前,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这种病有生命危险。一直以来关于科威尔患病的消息和传言有很多,这次是澳大利亚队队医首次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据队医卡纳加拉介绍,科威尔是在2002年队内的一次例行检查中查出患有这种罕见疾病的。“这种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在5年至8年内致命的。”队医说。

  科威尔的这种病不具传染性,虽然可以通过治疗缓解病症,但没有可能彻底治愈,会一点一点地侵害病人的身体。“也许他的生命不会很长,再过五年到十年的时间也许就会终结。不过如果未来几年我们能找到方法控制疾病,他就不会有生命危险,但足球生涯肯定将无法再延续,他需要药物治疗来维持生命,就像依赖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一样。”队医卡纳加拉说。

  按道理说科威尔这样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合在球场上踢球了,但是科威尔却选择了坚持。在利物浦,得知有病的几年间他帮助利物浦队在2005年问鼎欧冠奖杯。球迷贴切地称他为化腐朽为神奇的“巫师”,他也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当然,可怕的病魔也阻止了他前进的脚步,不断伤停的他被外界称为“玻璃人”。他只是保持沉默,但上了赛场,他就一定会不顾伤病全力以赴,像一个战士永远是勇往直前。可是没有人知道,每每比赛过后,他就要像糖尿病人一样,靠注射药品来控制病情。

  拖着病痛的身躯,科威尔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年后,32岁的科威尔再次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在对阵德国队的首场比赛中,科威尔坐在替补席上看着澳大利亚队被德国战车4次碾过。和加纳队这场比赛赛前,科威尔坚定地站了出来主动请战:“我知道我还能踢,请让我上场比赛!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可惜一张有争议的红牌让他的梦想戛然而止。考虑到小组赛最后一场将面对塞尔维亚队,澳洲袋鼠的世界杯之旅可能就此结束,而他又身负一张红牌禁赛一场,昨天的比赛可能是他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了。

  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说:“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无论如何,当科威尔踏上世界杯赛场的那一刻,我们的掌声就值得为他响起。 (本报勒斯腾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