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对攻大戏20日或上演 巴西科特迪瓦撞击眩目火花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7:33

  小组赛第二循环的比赛没有让球迷失望,与第一阶段强队慢热、过于谨慎相比,第二循环的比赛除了英格兰对阿尔及利亚一场之外场场精彩。明日凌晨,小组赛第二循环最令人期待的一场比赛终于来了,巴西对阵科特迪瓦,这两杆快枪能够撞击出眩目的火花吗?

  首战朝鲜,巴西队在取胜的同时也成全了郑大世。2比1的结果对于巴西来说肯定不满意,他们不满意的还不仅仅是比分,而是卡卡在比赛当中没有能够真正发挥出前场指挥官的作用。这一点对于巴西能够走到世界杯最后至关重要。巴西队的强大世人皆知,但他们在专心备战小组赛的同时也一定不会忘记去看看阿根廷等强队的表现,现在的巴西队最大的问题在于前场把握和创造机会的能力,至少在小组赛首战的比赛中,巴西人的足球天才并没有充分展现出来。

  科特迪瓦的症结只有一个,那就是德罗巴。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科特迪瓦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就因为缺少一个强力前锋而没有能够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德罗巴首战替补出场时根本不于对方球员结束,这充分说明他至少对自己的手臂还没有足够的把握,拿不准在遭到对方撞击时是该用左手还是右手着地。本场比赛德罗巴将会首发,对于他来说,骨折的手臂应该已经彻底恢复,重要的是他是否能够有信心去跟巴西人用身体对抗。

  从进攻实力来看,双方半斤八两,巴西队的中路更强一些,科特迪瓦则主要依靠两个边的冲击。防守上巴西整体协防还是要比对手略好,科特迪瓦球员的正面防守能力不错,但侧面防守能力一般。值得注意的是,澳彩对本场比赛只开出了巴西让半一的赔率,足以说明对于巴西只能是谨慎乐观。

  今晚另外两场比赛强弱分明,巴拉圭对斯洛伐克有优势,意大利虽然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但这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只是新西兰。

  记者付晓海

  评吧

  德意志偏瘫

  陈鹏

  又是冷门!怪裁判吗?少一人的德国战车并不缺少机会,甚至,点球,比南非蓝钻最更名贵的点球!全场射门最多也是最离谱的波多尔斯基差点咬碎牙齿,助跑,然后把它送还塞尔维亚人。

  0比1败给塞尔维亚的确“意外”,但西班牙呢?法国呢?输了就是输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命。问题是德国人甚至比西班牙人还要奢侈地浪费扳平良机。波多尔斯基太想证明自己,远射、抽射、吊射、单刀推射,怎么射都是乱射。能把上次的4比0匀一个来吗?接着是那粒点球,你甚至可以把它看做西班牙裁判实在忍受不了罚下克洛斯的内心煎熬送给德国人的大礼。

  波多尔斯基走入禁区时我心生凉意――前锋连续错失3脚以上必进球后一定会丧失最起码的脚感和信心,果然,一度在欧战赛场、2006年世界杯彪悍如徳式坦克的波多尔斯基,巴拉克缺阵之后的全队核心,德意志战车最可信赖、打入本届德国首粒进球的10号,眼神迷茫,脚心发软,错过小组赛上最能为“德意志”正名的12码点杀。

  全场倒吸一口伊丽莎白港球场的冷空气,连一贯温文尔雅的勒夫也冻得蹦了起来。德意志10号气急败坏,你可以把他的无数次射门当做内鬼式的解围;错失点球的10号急于证明自己不是软蛋,可射手最怕的就是明明软了却错误地以为硬着。偏偏这时候勒夫用马林换下厄济尔!多出色的厄济尔,没有他的慷慨,10号怎么可能拿到如此之多的机会?可他辜负了小个子的信任,勒夫也误解了他的无私。厄济尔下场之后,德意志左路只剩下莽汉波多尔斯基,他的神经错乱终于让全队左路血管爆裂。德意志偏瘫,还怎么扳平?

  如果留住厄济尔,换下波多尔斯基,结果会不会截然两样?至少,换下个后卫也行啊,让德意志左路血液平滑运行,让小个子精灵输送炮弹,德意志战车仍会像更嗜血、更意志的美国人那样扳平。美利坚最棒的不是波多尔斯基式的胡来,而是多诺万们、小波拉德利们的冷静冷静再冷静,然后一次狂飙一次包抄就如美元般坚挺。

  塞尔维亚人终于证明自己不是被误读的东欧软脚蟹,终于证明德国人屠宰袋鼠不过是对手太糟,终于证明新一代德国战车还远远没有划时代,以波多尔斯基为首的年轻人还缺乏冷静应变、耐心周旋、一招致命的德意志绝活。勒夫该认真思考怎么治疗偏瘫了,是打针鸡血还是来点南非再造丸?如果加纳人也像东欧人或瑞士人一样玩命,战车是否会彻底玩完?

  波多尔斯基,别老绷着那张讨薪农民工一样苦大仇深的脸,你办不了的交给政府办啊,你得信任德意志啊。对了,信任,这对小波和球队来说,多管用的字眼。

  父子兵

  晓 海

  战国时期,鲁国大将吴起发现一名士兵的屁股上长了浓疮,与是他自己亲自用嘴帮士兵将浓吸出。这名士兵的母亲得知后大哭。她说,孩子他父亲就是因为吴将军深受感动,后来为吴起战死了。现在看来,这个孩子也将肯定要为吴起战死。

  至少对于世界杯上的维斯、马拉多纳、布兰德利来说,他们不需要这样做。因为当他们需要有人站出来带领三军用命的时候,他们的儿子或者干儿子就在场上。

  小维斯助攻帮助斯洛伐克领先的一个球,就在比赛快结束时,老维斯把儿子换了下来,结果儿子刚下场,对方就进球了;马拉多纳在面对韩国人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换上了自己的女婿阿圭罗,结果这半个儿子上场后连续帮助球队打进了两个球。当阿圭罗跟梅西站在角球点准备罚角球的时候,这简直是一场家庭聚会,阿圭罗是女婿,梅西与老马情同父子。

  昨晚的比赛美国队开局就0比2落后,当主教练布兰德利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前锋的时候,向全场美国队员发出了总攻的信号。结果儿子小布兰德利马上进球了,成为了场上贯彻主教练意志最坚决的球员。

  世界杯的魅力就在于它像一部情节曲折、高潮迭起的大片。卡佩罗的生日礼物原来是英格兰梦游一般逼平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德国这样本来占优的球队开场不久就有队员遭遇红牌,使得比赛形势骤然逆转,特别是德国一战的疯狂裁判震惊世界……

  在情节跌宕起伏的同时,世界杯又恰到好处地穿插进了亲情的元素,让我们在感慨结局难料的同时,更为其鬼斧神工的剧本所倾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