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罗梅达尔传射成丹麦功臣 奥尔森新阵解放老边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33

  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鉴于首战0比2不敌荷兰队时的低迷表现,与喀麦隆队战前,外界大多不看好这支年迈的丹麦队能有所作为。出人意料的是,“猎豹”埃托奥的进球激发了丹麦人的斗志,他们奋起直追逆转,将喀麦隆队提前送回老家。边锋罗梅达尔此役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丹麦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与喀麦隆队一战,主帅奥尔森为求胜利主动变阵,首战的451阵型被调整为433。他遣上老将托马森,与本特纳和罗梅达尔组成锋线三箭头。其实,在丹麦队低迷的首场比赛中,罗梅达尔就有不俗的发挥,只是由于球队失利,他的表现也被完全淹没。今晨的比赛,可以说是奥尔森的变阵给了罗梅达尔在边路更广阔的发挥空间。第32分钟,丹麦队反击长传准确找到了在边路游弋的罗梅达尔,罗梅达尔带球快速下底后,将皮球横传给插入禁区无人盯防的本特纳,后者轻松推射扳平比分。尽管已经年过三十,但罗梅达尔依然拥有着出众的速度和控球技术,因此他在丹麦队的进攻体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第61分钟,面对缺乏战术素养的喀麦隆队后防线,罗梅达尔干脆来了个单骑闯关。一晃一拉一射,轻松将皮球送入网窝。转眼间,丹麦队已经由落后变为领先,众志成城的北欧将士们更将胜果保持到终场。几乎凭一己之力,罗梅达尔挽救了丹麦队。

  罗梅达尔曾效力埃因霍温队、查尔顿队、阿贾克斯队等,2000年8月首次入选丹麦国家队。从那以后,罗梅达尔连续参加了丹麦队的38场正式比赛,无一缺席,被称为丹麦国家队中的“劳模战士”。至今罗梅达尔共代表国家队出场92次,进球16个。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罗梅达尔在与法国队的小组赛中打进一球,帮助丹麦队以2比0战胜对手。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罗梅达尔在丹麦队的全部10场比赛中均有出场,总出场时间仅逊于门将索伦森,排名全队第二。

  本场比赛前,丹麦队困难重重,伤病和舆论都在为难“北欧海盗”,而兢兢业业的“劳模战士”罗梅达尔用其出色的表现帮助丹麦队渡过难关,延续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