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评论

今晚报:一生悬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31

  在世界足坛,一个人将一生都奉献给足球事业的人很多,但是,自知余年未几,仍心系足球事业,并孜孜以求,且还带着沉疴在绿茵场上搏命的人却极少。澳大利亚队的科威尔,即是个中之一。

  科威尔是个血液病患者,也是澳大利亚队非常倚重的一员悍将。昨天,这位几年前就被现代医学宣布“只有几年生存时间”的科威尔,出现在了澳大利亚队对加纳队的比赛中,尽管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次亮相,而且其上场仅25分钟,就被当值主裁红牌罚下,但全世界的球迷都会记住他,不是由于这张有争议的红牌,而是为他一生悬命足球事业,无怨无悔苦心求索的精神而感动。

  我们可以假想,如果没有那张红牌,科威尔还会在场上拼搏,甚至可能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队谋得胜利,进而让自己的世界杯之旅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这只是假想——事实是,随着科威尔的红牌下场,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命运已然无法改变,正如科威尔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一样,这对澳大利亚队,对科威尔都是个悲哀。但是他们努力了,也抗争了,虽无改结果,但亦可堪欣慰与自豪。

  而科威尔,为了一个事业,悬命一生,这种境界、追求,更是所有足球从业者和爱好者的榜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