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修改黄牌规则 避免球星因裁判缺席比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03

  为了不让2002年世界杯上,巴拉克因黄牌停赛无缘决赛的遗憾再次发生,国际足联昨天正式宣布,修改了红黄牌的规则,以尽量避免著名球星因为裁判因素而缺席关键场次的比赛。

  最新的规则是:在小组赛中领到的黄牌最多只延续到四分之一决赛,而在这之后就将自动取消。这也意味着一名球员在小组赛中领到黄牌后,一直到半决赛都没有领到黄牌,到了决赛中就不会受这张黄牌的影响,即便是在半决赛中再吃到黄牌,也不会算上在小组赛所得到的黄牌而累计两黄缺席最后的决赛。

  不过红牌规则仍然没有改变。一张红牌就意味着至少一场比赛的停赛,如果纪律委员会认定犯规行为特别严重时还可能追加处罚。因此在理论上,如果一名球员在半决赛之前就吃到红牌,他仍然可能错过决赛。

  近几届世界杯上,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而缺席最后决赛的著名球星不在少数。例如1990年的卡尼吉亚,1994年的科斯塔库塔和2002年的巴拉克。他们都由于在半决赛中吃到黄牌而遗憾的错过了决赛,决赛中这三支球队也都没获胜。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