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更衣室里辱骂多梅内克被开除 法国怒斩阿内尔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02

  法国队还没有完全死去,但法国队已经彻底乱了。南非当地时间昨天下午,法国足协对外宣布,前锋阿内尔卡因辱骂主帅多梅内克,并且事后拒绝道歉,已经被驱逐出法国队。

  对于已经处于被淘汰边缘的法国队而言,这起事件也许只是提前为他们鸣响的“丧钟”而已。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祸起更衣室 阿内尔卡辱骂主帅

  这起将帅不合的丑闻发生在法国和墨西哥一战的中场休息时间,当时法国队的更衣室究竟发生了什么?按照法国《队报》所披露的细节,多梅内克在更衣室里“严肃而礼貌”地要求阿内尔卡在场上要多跑动,而不是老呆在一个地方。没有想到,阿内尔卡突然暴怒,毫不留情地当着全队的面脱口而出 “Va te faire enculer sale filsde pute! ”(我×××,你这个肮脏婊子养的! )。

  不过,阿内尔卡本人却否认他曾经用脏话辱骂过主帅,阿内尔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多梅内克之间仅仅是“激烈的争论”,绝对没有说过媒体所报道的那些脏话。 “我与教练之间只是激烈的争论而已,但是这只是在更衣室内,在全队所有人面前。这是更衣室内的事情,不应该被泄露到更衣室外。 ”

  但无论细节究竟是怎么样的,最终的结果就是,下半场开始后多梅内克便用吉尼亚克将阿内尔卡换下,但是法国队仍然0比2输掉了比赛。而法国失利之后,当镜头转向板凳席上的阿内尔卡时,他那漫不经心的笑容和轻蔑地耸肩也都暗示了这起事件。

  

  拒绝道歉 足协怒斩阿内尔卡

  在得知这一严重的事件之后,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艾斯卡莱曾经就要求阿内卡尔在队长埃弗拉的陪同下,郑重地向法国球迷道歉,并就此事向主帅多梅内克以及全体法国球员致歉,但却遭到了阿内尔卡的拒绝。在这种情况之下,法国足协决定将其开除出国家队,并要求他当地时间19日晚间前离开国家队位于克尼斯纳的训练基地。

  对于自己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阿内尔卡表示接受这样的处罚,并希望法国队一切顺利,能够战胜南非队并从小组中出线。 “我不知道是谁向外界胡说了这些事情,但可以肯定这不是我的队友干的。 ”阿内尔卡坦言自己非常看重球队的团结,“我从来都没有想要过让法国队变得不团结,那是我一直所尊敬和向往的。 ”

  尽管阿内尔卡本赛季在切尔西队表现不俗,但是在国家队表现却一直非常低迷,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之后,阿内尔卡在国家队已经连续7场没有收获进球,而且连续429分钟没有射正球门。更可怕的是,阿内尔卡领衔的法国队前锋群自去年11月14日世界杯附加赛首战对爱尔兰进球后,至今已经678分钟没有取得一个进球。

  

  内讧由来已久 法国队军心大乱

  阿内尔卡和主帅矛盾的曝光,其实只是法国队内讧的一个缩影而已。在球队来到南非之后,就曾传出球员“海外帮”与“国内帮”相互对抗的传闻,一直被多梅内克视为中场核心的古尔库夫遭到了一帮老队员的孤立和排斥。虽然法国队首战,古尔库夫依然得以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他全场比赛几乎都得不到队友的传球,里贝里甚至在没通知古尔库夫的情况下抢走了他的任意球主罚权,这些细节都足以说明,古尔库夫与队友的关系已经相当紧张。

  同时,法国队中后防大将加拉,因不满主教练多梅内克任命埃弗拉为新任队长,进而宣布在世界杯期间拒绝接受任何采访。而法国队的前任队长亨利,则对于自己被放在替补席上非常不满,一度鼓动一帮老队员“兵谏”主帅,要求扯下古尔库夫和戈武,以便为自己争得一个首发的位置。

  现在看来,阿内尔卡的被逐,只是法国队内乱的冰山一角而已。法国队内目前气氛恶化,教练与球员之间、球员与球员之间的矛盾错综复杂,甚至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很难想象,这样的一支法国队还能在世界杯上有什么作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