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闻晚报:对美女主持王梁喊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6:49

  美女粱,也就是CCTV5豪门盛宴主持人王梁,打电话的时候情绪低落,从声音就能听出她的委屈。

  怎么了怎么了,为什么啊?她说网上好多人骂她。我说你不看不就完了,那么在乎他们干吗啊。你看韩乔生老师,原来被骂成什么了都,天下所有能够用来骂人的词,全都招呼到他身上了,甚至有大学生要写公开信要求他“下台”。他下什么台啊,本来也不在台上。

  上网查了一下,果然好多人骂美女粱,但赞的更多。骂的那些,其实也挺客气的,不像当年的韩乔生老师,祖宗十八代及所有女性亲属都未能幸免——此话李承鹏老师亦有贡献。李承鹏老师说起自己在网上被骂,带着欢乐,他觉得那些骂他的人可笑,就笑了。我对挨骂的态度是,没道理的不搭理,忍不住就对骂几句(美女粱当然不会对骂了,所以骂她很安全),尤其对方太白痴的时候,有道理默默忍受。

  骂美女粱的,大部分没什么道理,比如指责她不该读太多听众短信,不该连克洛泽是否参加过上届世界杯都不知道——你以为她真不知道啊,毕竟1994年开始看世界杯的人——不该连帽子戏法都不知道什么意思——你以为她真不知道啊……豪门盛宴这档节目,在两场比赛之间,本来就是观众互动的所在,信息提供的平台,大部分观众,毕竟不在南非,也没那么多时间像骂人的人和我一样整天泡在网上,这个平台,我猜,就是提供给这些人的。跟初级球迷(看球时间短的)解释一下克洛泽和帽子戏法,很有必要。

  另外一部分,就是指责美女粱不懂足球,干吗要主持这档节目?我们看电影,经常能看到这类角色,比如一个小孩子,比如一个金发女郎,参与重大项目,但装作什么都不明白地问这问那,实际上是编导在解释给观众听,桥段而已。美女粱,以及2002年的沈冰,扮演的都是这类角色,说到底,是韩乔生和颜强(宫磊)的引导员。有人说,美女粱不懂球,会造成收视率下降,第一、收视率是领导考虑的事;第二,可以想像一下,如果用黄健翔或者刘建宏、白岩松代替美女粱,四个糙哥坐在那,也没球看,就说些技术战术什么的,连点八卦都不讲,收视率会高?反正我是不信。再极端点,请高洪波、金志扬、米卢、杜伊,中国四大金牌教练讲解,如何?你当是教练讲师班啊,哈哈。

  这是一个欢乐的节目,也是一个适合休息的节目,可看可不看,但看了没必要苛责,即是在世界杯期间,也别被足球完全覆盖了生活,看看美女,看看足球——哦,女球迷可以看看小邵哦,美女粱右手边那个帅哥,喜欢大叔的直接看韩老师即可,韩老师是我见过最厚道的大叔,十分适合LOLI们喜爱。

  劝美女粱几句:1、真别在意那些骂人的,网络的好处就在于大家有什么说什么,很多人表达强烈一点而已,未必真想对你无礼,当成鞭策就是了。自由平台自由表达,过火点就过火点,就算为言论空间做点贡献好了;2、别因为有人骂就不自信,批评对了,改就是,觉得批评没道理,就坚持,该怎么说还怎么说,该怎么主持还怎么主持;3、坚持,最怕的是坚持不住,按照别人的想法去做,迷失了自己,反倒四不像。

  很喜欢这档节目,喜欢美女粱和韩老师,不然就不写这些了,“挺住,意味着一切”——人类史上最伟大诗人之一,里尔克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