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细数吹牛皮球队:朝鲜称雄 日本英格兰分列二三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0日16:43

  东快制造

  编辑留言:

  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布拉特先生,由于目前国际上没有相关吹牛需要上税的法律,导致世界杯上各个球队都喜欢吹大牛,本着对球迷和国际足球负责的态度,我们建议国际足联制定《世界杯吹牛税务改革试行办法》,向吹牛者征收吹牛税,以免这些球星或者教练、专家糊弄广大球迷。

  此致

  东南快报世界杯小组 6月19日

  □本版文字本报特派记者 范晔翰 南非报道

  “荷兰必能赢得世界杯”

  荷兰队球星云集,除了罗本,斯内德和范德法特都喊过夺冠的口号。范德法特说过:荷兰比德国强大,我们来南非的目标只有一个,捧起大力神杯。而帮助国米夺得三冠王的斯内德同样说过:“今年已经夺得三冠王了,现在我对冠军更加渴望,我相信我们能走到最后。”

  但是两场小组赛下来,荷兰队的表现并不如人意,第一场如果不是丹麦的乌龙球,荷兰很难打开局面。第二场面对日本的铁桶阵,荷兰也很难拿出有效的办法。赛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说:“荷兰的目标依然是夺取冠军。”

  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在看了荷兰对丹麦的比赛后相当生气,他说:“照这么打下去,我们很快就可以回家了。”昨天,对日本的比赛,相信也很难让克鲁伊夫满意。这样的一支荷兰队真的有实力问鼎吗?

  牛皮破裂概率:66.66%

  “我们要打进四强。”

  ——4月6日,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说。

  正如冈田武史所说的,除了他本人,他的队员也确信日本能够完成这样的目标,中村俊辅曾说过:“我们必定能完成进军四强的任务。”日本队最近几年实力确实有很大的提升,但是要想进四强没那么容易。包括日本的民众都不相信日本能完成这样的目标。超过八成的日本民众,认为日本队将折戟小组赛,而认为他们能够打入四强的民众仅有可怜的2%。有信心是好事,但是信心爆棚就有点不好了。

  牛皮破裂概率:88.88%

  “西班牙要6连胜夺冠。”

  ——6月19日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这样说。

  6比0波兰之后,西班牙主帅发出“西班牙可以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豪言壮语,显然没有把任何对手放在眼里。“我们准备7月12日去机场迎接你们。”就连球迷们也充满着野心。但是首轮面对瑞士时,西班牙不仅拿对手的钢铁防线毫无办法,还被对手的反击打得极其狼狈,若不是门柱挽救,瑞士人将以2:0的比分彻底击垮斗牛士的信心。

  首场失利之后,博斯克还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要争取取得六连胜,并且捧起世界杯奖杯。”不过,与瑞士队比赛后,有智叟之称的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说:“夺冠热门的称号是必须要证明出来的,你证明不出来,那当然不是热门。”

  牛皮破裂概率:73%

  “朝鲜将夺世界杯冠军!”

  ——6月6日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说。

  孙光浩说出这话的理由是:在金正日的关怀下,朝鲜的足球队会完成这一壮举。

  而且风头几乎压过卡卡、C罗的郑大世在与巴西队比赛前就用流利的英语说:“朝鲜队可以打败任何一支队伍,包括第一个对手巴西队。我想通过世界杯来改变朝鲜的世界形象,虽然比赛会比预想的要困难,但我们所有的队员有勇气获得胜利。”

  虽然朝鲜队在第一场对巴西的比赛表现令人尊敬。毕竟他们输掉了比赛,而且以朝鲜的实力要想夺冠,几乎是天方夜谭。

  牛皮破裂概率:99.99%

  “我对球队能踢到最后的决赛非常有信心。”

  ——6月12日卡佩罗说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卡佩罗说出了上面的话。但是两场比赛下来,英格兰只得到两个可怜的平局。

  在与阿尔及利亚赛后《队报》评价说:“这支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发挥确实很糟糕,全场进攻没有章法。”但世界杯两战下来,英格兰成为最让人失望的球队之一,从远赴南非的3万多英格兰球迷竟然对球队报以嘘声可见一斑。

  在和阿尔及利亚战平之后,卡佩罗说,队员们的压力实在太大,心态有问题,导致失去平时的水准。但是世界杯赛,哪场比赛压力不大?最后一场比赛,英格兰不赢就不能出线呢,压力能成为英格兰的借口吗?

  牛皮破裂概率:83%

  赛后

  日本不再提四强

  虽然说进四强有点夸张,但是如今日本队的实力确实可以叫嚣一下了。

  首场战胜了喀麦隆,也证明了日本队的实力。昨天日本队学起了欧洲最流行的“无锋战术”。差点从荷兰队身上偷到了一个平局。

  赛前,前日本主帅特鲁西埃提议日本队在与荷兰之战中,雪藏主力,以便最后一场力克丹麦,但冈田武史战术思路却十分坚定:“保平不是我们的性格。”

  两支球队主帅赛前激烈的口水仗一度让人产生幻觉。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您是否喜欢日本菜?”范马尔维克的回答有些不太礼貌:“我很喜欢吃,球员们也喜欢吃,明天我们也想好好享受日本寿司。”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反击也很犀利,他故意将范马尔维克的名字说成了“范达伊克”,“达伊克”这个发音在日本语中是木匠的意思。

  如今的日本队,球星云集。中村俊辅虽然已经回归J联赛,但是任意球水准依旧在。效力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经历了欧冠的血战,核心作用比肩当年的中田英寿。再加上号称“日本罗纳尔多”的森本贵幸、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这也难怪日本队会喊出大话了。不过昨天赛后,日本队后卫田中斗笠王再也不说4强的事了:“我们小组赛已经处于不利地位,但我们不会放弃,还是会争取打进入16强。”

  罗本专供淘汰赛

  昨天比赛的最佳球员帽子,又一次扣在斯内德的头上。小组赛首轮对阵丹麦,斯内德就依靠出众的中场表现赢得了这 一称号,与日本队的比赛,他又送上一份进球大礼,成为荷兰队小组赛晋级头号功臣。

  除了斯内德外,范博梅尔、范德法特等球星在各自的俱乐部都是核心,可以说荷兰队人才济济,这也是他们敢夸下海口的原因。

  除了攻击力强大之外,荷兰的后防经过这两年的磨炼也逐渐成熟了。昨天的比赛,最后时刻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接连换上两名前锋冈崎慎司与玉田圭司,前者是本赛季J联赛最佳射手,进行最后一搏!但是以海廷加为首的荷兰后防也没有给日本队很多机会。

  年轻的埃利亚在上场又重新控制了场面。比赛第85分钟,埃利亚左侧送出一记穿透性极强的直塞球,阿菲莱及时插上 形成单刀,险些让荷兰队取得2球的领先。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范马尔维克本场比赛荷兰队“男一号”罗本会不会出场时,他拿到出场名单,罗本出现在了名单之中,但角色仍是替补。尽管“小飞侠”已经痊愈,而且已经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但范马尔维克依然更愿将他放在替补席上。

  赛后荷兰主帅老范兴奋地与身后的罗本拥抱相庆。传说中将在淘汰赛阶段伤愈复出的罗本,能否成为橙色风暴重新席卷的超级引擎呢?

  超级大话

  2010年,法国队将打入南非世界杯的三强;2043年地球将迎来劫难。

  ——曾成功预测“9·11事件”与“印尼海啸”的巴西预言家朱瑟里诺预言

  中国男足十年内将进入世界一流球队。

  ——贝利1991年说

  灾难预言?法国输球拯救地球

  曾成功预测“9·11事件”与“印尼海啸”的巴西预言家朱瑟里诺有如下预言:2010年,法国队将打入南非世界杯的三强;2043年地球将迎来劫难。就当全世界人民为此提心吊胆之时,法国队在多梅内克的带领下基本上英勇献身——“打完小组赛,我们就回家,地球很安全,大家放心住。”

  昨日,随着法国的惨败,一条预言消息被网友翻出,在网上快速流传。

  据称,从九岁开始做“预知梦”的巴西预言家朱瑟里诺,在感知世界大事的时候,也“顺便”预言了一下本届世界杯。这位曾经警示过“9·11恐怖袭击”和“印尼海啸”的预言家,在他关于2010年到2043年的预言中,第一条写着“2010年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的名次为:第一名,巴西;第二名,德国;第三名,法国;第四名,英格兰”。如果这个预测真的应验,顺着朱瑟里诺的时间表下来,“2025年,新发现的小行星会有80%的可能与地球相撞。”最后到“2043年,地球80%的人会死于大劫难。”

  可惜,预言才走出了一步,就破灭了!法国队用自己的猝死,拯救了全世界。因为,从目前看来,法国队夺得本届世界杯第三的几率和最后地球毁灭的几率一样渺茫。

  最牛大话王贝利是中国发现的

  世界杯开赛前,贝利赛前称,“非洲球队将与巴西队会合决赛。”结果,以小组赛首轮战罢的情形来看,只有加纳凭点球取胜,南非和科特迪瓦战平各自对手,至于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全数告负,非洲队成为贝利“乌鸦嘴”的首个牺牲品。而在贝利看好西班牙之后,西班牙也爆出头号冷门,输给瑞士。

  贝利的不靠谱,国内媒体早就总结过:比如1998年贝利看好英格兰,小贝红牌,英格兰点球被阿根廷淘汰。不甘心的贝利想到了自己的祖国巴西,而巴西则在决赛中被法国打爆。

  2002年,贝利的乌鸦嘴达到了高峰期,他预测法国和阿根廷夺冠,结果两支球队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2006年世界杯他再次没有放过自己的祖国,结果巴西惨遭法国淘汰。最不靠谱的是,1977年首次访华,贝利认为“中国队很快可以进入世界杯”;而在1991年,贝利又表示“中国男足十年内将进入世界一流球队”。

  而巴西《兰斯体育》在17日援引西班牙埃菲社的报道表示,“中国媒体将西班牙失利罪责归于贝利,球王看好谁谁就会倒霉。”报道中称,世界上的其他媒体,并无“贝利乌鸦嘴”的概念,是中国媒体率先发现此规律。

  昨天,摆出个铁桶阵的日本队,在斯内德的一脚远射破门后土崩瓦解。此前,还是这支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喊出球队要杀入四强的目标。

  同样的话仿佛之前有很多人说过——譬如要干掉巴西夺冠的朝鲜、最低底线是进入四强的英格兰,还有连续喊出两次夺冠口号的西班牙。

  最终朝鲜输了,英格兰连续两场平局,西班牙爆出头号冷门。

  有信心没错,但话说得太满,就容易成了大话。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