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阿内尔卡被开除只是表象 法国总统震惊背后丑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16:41
  输给了墨西哥之后,法国在世界杯上被逼到了绝境,只要不出现奇迹,他们在小组赛过后将打道回府。

  比输球更恐怖的是内讧,这支队伍的不团结再度被 媒体曝光,外部险象环生、内部暗流涌动,与法国足球相关的几乎全是负面新闻。亨利的“小曲门”事件还未平息,昨天又爆出前锋阿内尔卡因侮辱主教练多梅内克被开除的丑闻。

  曾经的世界杯冠军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法国的球迷、媒体、各界名流都在用不同的言辞诉说着痛心,而预选赛被法国淘汰的爱尔兰人以及那些同情爱尔兰人的中立分子,则露出幸灾乐祸的坏笑。

  媒体曝光

  前锋被开除 法国队只剩耻辱

  法国队已被丑闻包围。据巴西环球网报道,当法国队被墨西哥队打入第二球时,场下的替补球员都在为此交换意见,但亨利却视若无睹,仿佛比赛的结果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比赛结束以后,亨利的表情没有任何不快,他轻快地哼着小曲扬长而去。

  亨利的表现并不奇怪,法国队中场大将图拉朗说,这支法国队没有团队精神,“对方是在踢整体足球,而我们11个人都在各踢各的。”

  “小曲门”余波未了,法国队再次“地震”,法国足协昨日宣布,由于前锋阿内尔卡在世界杯比赛中侮辱主教练多梅内克,又拒绝在事后道歉,足协决定将他驱逐出队,并要求他在19日晚间之前离开。

  阿内尔卡少年成名,桀骜不驯,这位与3届世界杯擦肩而过的准超级球星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并不顺利,尤其在与墨西哥队比赛时状态全无,在关键的时刻和关键的地点始终难以见到这位法国队第一杀手的身影。

  正因为阿内尔卡梦游般的状态,引发了他与多梅内克的冲突。阿内尔卡脏话惊世,被法国最著名的体育媒体《队报》赫然列入消息标题。为严肃军纪,法国队必须将其开除。

  人格有问题 表现令球衣“蒙羞”

  法国队的堕落引起媒体的普遍关注。“一群骗子”,《队报》在头版标题中直接质疑法国队的人格问题。

  “不要难过,无需悲痛,更没有必要生气,因为对于一帮不懂得付出的人来说没有意义。”《队报》使用了一种哀莫大于心死的表达方式。

  综合性报纸《费加罗报》表示,法国队“既没精神,也无灵魂”,剩下的只有“耻辱”。

  《巴黎人报》以“悲怆”来形容内心的感受;《法兰西晚报》则不客气地表示,法国队球员的表现令他们的球衣“蒙羞”。

  曾率“高卢雄鸡”勇夺大力神杯的神奇教练雅凯在接受RTL电台采访时说:“我认为法国队中的很多球员都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

  球迷倒戈

  评论炸开锅 为法国队感到难堪

  球迷的反应比媒体更加直接,因为法国队的表现直接刺痛的便是铁杆球迷之心。

  法国球迷对法国队的败北炸开了锅,充满了失望、无奈、愤怒,“从法国队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来看,他们好像把"高卢雄鸡"的骄傲、法国队的魔力和激情留在了巴黎。”

  据BBC报道,法国球迷已经开始倒戈,为法国队感到可耻、羞辱、难堪。

  一名法国球迷对媒体表示:“我不是说他们踢得有多烂,而是他们整体展现出来的态度太让人失望了。最后,我想你们都会笑的,都会享受爱尔兰对亨利的手球无形的报复。”

  美国媒体评论称,全世界的球迷其实都一样,他们不要求球队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但对球队莫名其妙的现状和模棱两可的态度无法忍受。

  名人点评

  总统都震惊 直言“无法接受”

  除了普通球迷,法国政要以及国际体坛名人也对这支令人失望的球队作出了评价。

  对于阿内尔卡的丑闻,法国总统萨科齐说:“如果媒体披露的消息无误,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无法接受!”

  当被问及法国队在这届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时,萨科齐拒绝作出评论,“我无权对此发表评论,但我认为,体育就像人生一样,谁都无法成为"常胜将军"。”

  法国绿党领袖达尼埃尔·科恩·班迪痛心疾首地表示:“真是奇怪,这些球员个个球技了得,但在一起踢球的时候却全无章法,他们之间缺乏友爱!”

  “应该把整支球队换掉!”议员尼古拉·杜邦·艾尼昂的说法更为极端。

  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也将矛头指向了这只“落汤鸡”,他坦言:“法国队根本就没资格来到南非!”

  贝肯鲍尔批评道,这支法国队完全不像是一支球队,简直是一群乌合之众,“他们对于失败显得心安理得,一点儿反击的激情都没有,这是最让我感到惊讶的。这支球队让人感到毫无生气。”

  夙敌泄愤

  预选赛记仇 爱尔兰人幸灾乐祸

  当初预选赛时,因为亨利的手球,爱尔兰队无缘世界杯。

  “如果法国队下周就回家了,我已经猜得到爱尔兰人会说什么了。”法国球迷早已经意识到,亨利的那个手球会被不可避免地和法国队的失利联系起来。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法国队输给墨西哥队的比赛期间,爱尔兰的在线聊天室里,兴奋不已的爱尔兰人对法国人的“不幸遭遇”幸灾乐祸。

  就连爱尔兰国家电台RTE的评论员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情,他大声喊道:“为什么爱尔兰队没有在去年11月的比赛上亲手打败这支毫无组织的法国队?”

  法国队输球 必胜客免费送比萨

  现在,爱尔兰人有理由用行动来娱乐法国人。

  爱尔兰必胜客在世界杯前就发起了一项针对法国队的回馈活动,他们声明,只要法国队丢一个球,就会免费供应350份比萨。

  墨西哥队2比0战胜法国队,一夜之间就有700份比萨送出。虽然国际足联认为爱尔兰必胜客“比萨第一,法国零蛋”的标语不具运动风范,但爱尔兰人似乎不打算终止这一回馈活动。

  一个草根活动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发起,人们提出了一个倡议,只要法国队的对手进球,爱尔兰餐厅就给顾客减免5美元。他们的口号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倡导没有手球的足球比赛。”

  作为爱尔兰人的近邻,英国人也站在声援爱尔兰人的第一线。英国的电子产品连锁店柯里斯就趁机打出了电视购物打折促销的广告,只要法国队输球,他们就低价出售自己的产品。(记者 孙毅 实习生 曾耀莹)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