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老爹:享受老爹马拉多纳 新科老爹郑成龙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0日16:34

  爸爸,你真棒!

  记忆中,最温情的画面源自16年前的美国世界杯,巴西球星贝贝托在洞穿荷兰队球门之后,双手作“摇篮”状与队友忘情起舞,将进球送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儿子。

  父爱如山,绿茵场上的片段让人领略了硬汉们的铁骨柔情。又到父亲节,让我们再次把目光投向世界杯赛场,看看那些可爱的老爹们……

  享受老爹 马拉多纳(阿根廷)

  灰色的西服、雪白的衬衣、银色的领带……这还是那个“莽汉”马拉多纳吗?

  尽管锋芒依旧,个性十足,但世界杯赛场上的亮相,已彻底颠覆了老马此前在世人心中的形象。

  这套有点滑稽,甚至有点不伦不类的装束,其实并非马大帅自愿。原来女儿们早认为父亲一身臃肿的运动装太过老土,一再要求他穿上西装。为此,她们还特意从阿根廷飞抵南非,并带上了精心挑选的西装,以此监视老爹是否真的照章执行。抗争无果,在亲情面前,即使叛逆如老马也只得乖乖地顺从女儿。

  老马不止一次说过,女儿是他的全部。换上难受的西服是对亲情的妥协,却显出了他作为一名普通父亲的慈爱。而看着乘龙快婿阿圭罗在场上出尽风头,享受着女儿贴心的形象顾问服务,马大帅早已幸福得快冒泡泡了。

  自豪老爹 布拉德利(美国)/埃乌罗西奥·帕拉西奥斯(洪都拉斯)

  要论本届世界杯上最幸运的父亲,非美国教练鲍勃·布拉德利莫属了。在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美国队迈克尔·布拉德利门前捅射,让美国队扳平了比分。也正是这粒进球把美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让本队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双臂展开作飞翔状,进球之后的第一个动作,迈克尔就扑进场边教练,同时也是父亲的鲍勃怀中。是的,这是一对父子兵。父亲场下运筹帷幄,儿子场上冲锋陷阵,美国父子兵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演了一幕好莱坞式的传奇。“谢谢迈克尔,很幸运我有个好儿子,哈哈,不是吗!”毫无疑问,这粒进球正是老布拉德利在父亲节前收到的最好礼物。

  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有一个新纪录,那就是洪都拉斯队的威·帕拉西奥斯、乔·帕拉西奥斯和杰里·帕拉西奥斯三兄弟,同时出征南非为国效力。三兄弟的父亲也是足球运动员,名叫埃乌罗西奥·帕拉西奥斯。看着三个儿子同时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埃乌罗西奥·帕拉西奥斯的得意可想而知。

  新科老爹 郑成龙(韩国)/沃姆(荷兰)

  韩国门将郑成龙将拥有一个值得纪念的世界杯,两天前,他太太为他诞下麟儿。晋级新科奶爸,郑成龙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争取更好的表现,作为送给儿子的新生礼物。

  在南非世界杯,郑成龙力压李云在获得了韩国首发门将的位置,他已经连续2场比赛代表韩国首发。首场对希腊的比赛,郑成龙表现出色保持不失球,这场比赛,韩国2比0击败了希腊。

  “儿子出生了,我决心要有出色的表现,但是一旦进入球场,我马上忘记了所有事情。”郑成龙说,在他眼中,每一次成功的扑球都是对妻儿的祝福。

  事实上,郑成龙还只是第二位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成为爸爸的球员,另一位在南非世界杯成为爸爸的球员也是门将——荷兰替补门将沃姆的太太在6月13日生了一个儿子。在荷兰首场比赛结束后,他飞了18000公里回家探望妻儿,不过他现在已经回到南非,在荷兰对日本的比赛中,他继续担任替补。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