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评论

深圳商报:生日里的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0日16:19

  往好处想这是高手的迷魂计,往坏处想则是庸人的失魂记。

  64岁生日之天,卡佩罗得到的礼物是个蛋。零比零,一路宣称冲击世界杯的英格兰,毫无悬念地摔在阿尔及利亚的沙漠里。

  有着世界级的中场双德,有着世界级的双中卫,还有着世界级的鲁尼,这把好牌在英格兰手里已经汗湿入纸。1998年点负阿根廷,2002年惜败巴西,2006年屈死于葡萄牙。12年间,小贝老去,欧文减速,杰拉德们心知,这是所谓黄金一代的最后一搏。

  2008欧锦赛未能入围,炒掉麦克拉伦,请来冠军教练卡佩罗,英格兰面貌一新,资格赛九胜一负的战绩排名世界第二。似乎,冠军教练成了英格兰夺冠的最大资本。

  可惜,资格赛的英格兰不是小组赛的英格兰,资格赛的卡佩罗也不再是小组赛的卡佩罗。两场让人郁闷的平局,往好处想这是高手的迷魂计,往坏处想则是庸人的失魂记。

  身为英格兰的球迷,我想卡佩罗难卸责任。

  其一是折腾。打了若干场热身赛,表现最好的克劳奇只能当看客;让克罗地亚吞下三弹的沃尔科特,却在最后一刻成了电视观众。这么多场热身赛,难道只是闹着玩?

  其二是懦弱。“双德”不能共存,问题由来已久,巴里的复出本是解决的良方,但是在世界杯大赛面前,智帅胆怯了,结果有目共睹,“双德”抢戏,平白废了一翼。以眼下的状态,卡帅大可拿下切尔西的蓝8,让杰拉德突前,再让那个被卡洛斯称为“巴西队员”的乔科尔激活左路。

  名帅自有过人之处,但愿卡佩罗的一世英名不要毁在南非。写到这里,不由想起了可怜的麦克拉伦。上个赛季,一支叫特温特的球队摘下了荷甲冠军,当年黯然下台的英国人正是神奇的主帅。要知道,这是近十年来,英格兰主教练所获的欧洲顶级联赛第一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