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深圳商报:为什么偏偏是科威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0日15:54

  被检查出得了癌症的澳大利亚队前锋科威尔没有想到,自己主动请缨上场,却因为一个手球仅踢了23分钟就被罚下。壮志未酬之余,科威尔的世界杯之旅很可能就此结束了。

  得了绝症,每个人可能都会选择在亲人的陪伴下走过最后的人生之路。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生命战士”科威尔却选择了与教练、队友并肩战斗,共同在世界杯赛场上、在足球这个男人的游戏中共同捍卫“澳洲袋鼠”的荣誉。在首场比赛中澳大利亚惨吞四蛋,全队上下愁云密布。这时,科威尔义不容辞地站了出来主动请缨要求上场。在上轮吃到红牌的卡希尔和受伤的格雷拉无缘此战的情况下,主教练维尔贝克将信任票投给了科威尔。

  世界杯D组第二轮第二场比赛在加纳队和澳大利亚队之间进行。双方以往6次交手纪录显示,加纳队1胜1平4负处绝对劣势。

  澳大利亚队开局不错。第10分钟,澳大利亚前场获得定位球,巴勒莫中场布雷西亚诺主罚,加纳门将金森扑球脱手,阿尔克马尔中场霍尔曼补射得手,澳大利亚1比0领先;第23分钟,加纳球员蒙萨在禁区射门,积极补位的科威尔下意识地抬臂,手臂触到了皮球,虽然动作并不大,但意大利裁判罗塞蒂却毫不犹豫地向科威尔宣判极刑——红牌下场外加点球。此时,科威尔的脸上写满无奈和壮志未酬的遗憾。

  加纳队的吉安主罚点球命中追平比分。加纳连续两场比赛以多打少并获得点球,吉安也凭借两个点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

  迫于人数的劣势,澳大利亚只能打防守反击。而人数占优的加纳队虽在场面上取得优势,但年轻的加纳球员却凭着一次次高射炮刷新着射门数据,离谱的远射无异于为对方解围,非洲球员散漫的战术素养暴露无疑。最后20分钟,顽强的澳大利亚队靠着不惜命的奔跑在加纳队门前频造杀机,但1比1的比分未再改写。

  D组两轮赛后出线形势混乱,加纳1胜1平积4分,德国和塞尔维亚都积3分,澳大利亚积1分。最后一轮德国对加纳,澳大利亚对塞尔维亚,届时4支球队很可能要靠净胜球才能决出最终谁能小组出线。

  被罚下的科威尔赛后说:“对澳大利亚来说这是一个残酷的判罚,又一张红牌!但我们不是裁判,只能接受现实。”他认为,以十人应战的澳大利亚队表现可用“完美”来形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