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辽沈晚报:难忘巴乔忧郁的背影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39

  □边锋(沈阳市政协委员)

  人物档案

  边峰

  1969年出生1990年开始从商现为沈阳市政协委员、中华寺和中华寺扶贫济困基金负责人。

  我是从小生活在沈阳的东陵区,小时候家里条件有限,世界杯对于我只是一个遥远和充满好奇的梦想。

  直到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我才和一大群酷爱足球的哥们一起一场不落地看起了比赛。当时意大利队的罗伯特·巴乔如日中天,他和我们又是同龄人,因此巴乔就成了我们最喜欢的球星。

  当看到巴乔进入淘汰赛后以一己之力把意大利队一路带进决赛,大家一致看好意大利队能最终夺冠,可有时命运就是喜欢捉弄人,巴雷西打飞点球后,巴乔用同样的方式最终将巴西送上了冠军宝座。巴乔默默离场时留给了人们他那忧郁的背影,那一刻我永生难忘。

  也许在未来巴乔还会回到球场,那时他将是一位伟大的教练,让我们一起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吧!

  对话

  相信韩国能进军16强

  辽沈晚报:世界杯打到现在,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边峰:的确感觉很特别,相比上届世界杯,这届的小组赛刚刚打到第2轮就有了这么多让人意外的结果,德国的马失前蹄、英法的持续低迷、西班牙的爆冷输球,这一切就像南非的天气,挺冷。

  辽沈晚报:这些出人意料的结果背后,你有什么实质性的发现吗?

  边峰:其实足球运动走到今天,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各队之间的水平差距越来越小了,现在的世界杯赛场谁赢谁都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了。刚看到结果可能觉得不可思议,但反过来看比赛的过程,有太多的理由支持这些结果,而这些理由在赛前是人们无法预知的。

  辽沈晚报:韩国队在第2场比赛就大比分输给阿根廷队,你如何看待现在的这支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

  边峰:韩国队的表现很出色,即使在大比分输给阿根廷的比赛中,他们也一度在比赛中成功压制住了对手,差一点就将比分扳平,最后两个失球不能反映两个队真实的实力差距,我相信韩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会战胜尼日利亚进军16强。

  辽沈晚报:你认为本届世界杯会出现黑马吗?

  边峰:我认为出现黑马的可能性不大,最终进入四强的还会是传统强队。

  记者 孙东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