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科威尔染红吉安再进点球 加纳1-1逼平澳大利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31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赵宝彤、周方平报道:又是红牌,又是点球。加纳世界杯第二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与首轮战况惊人雷同,但再次得到点球和红牌帮助的加纳此番未能迎来胜利,1比1被顽强的澳大利亚队逼平。

  平局令D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加纳浪费了抢分的大好机会,虽两赛拿到4分暂时领衔小组,但最后一轮对3分在手的德国队仍需奋力争胜;而两场比赛拿下一分的“澳洲袋鼠”最后一轮如能击败塞尔维亚仍有出线希望。

  在勒斯滕堡的皇家巴佛肯,“黄油手”第11分钟再现赛场,加纳守门员金森在扑救布雷西亚诺一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时脱手,被霍尔曼左路赶上一脚补射命中。然而,第25分钟的红牌和点球令形势急转直下。加纳的蒙萨禁区内左侧接阿尤妙传后射门,球砸在球门线上科威尔的胸和右臂位置弹出,裁判示意点球并坚决出示了红牌,这是倒霉的澳大利亚连续第二场单前锋被罚下。攻进南非世界杯首粒点球的吉安再次显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打入个人在本届大赛上第二粒点球。

  打进澳大利亚这个点球后,吉安已经在2010年加纳国家队的11场比赛中打入6球,是队内当仁不让的第一球星,风头甚至盖过了绝对核心埃辛。在首轮比赛中,吉安就以相同的方式“射杀”塞尔维亚队。全场比赛,吉安跑动9541米,34次传球23次到位,多达6次射门,3次射正,给对方门将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此外,吉安在国家队40场出场记录中,已有21球入账,场均超过了0.5球,直逼本届世界杯上的洪都拉斯传奇人物帕文的101场57球的国家队进球效率。

  4年前加纳首次征战世界杯,名不见经传的吉安抢尽风头,不仅打进具有历史意义的世界杯首个进球,开场68秒就破门的表现也让他拿走德国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吉安在世界杯上总有神奇的演出,不知道这次他能带领加纳队“神奇”到多远。

  此后多一人的加纳借势不断在对方禁区制造险情,但在澳大利亚门将施瓦策尔出色的站位面前破门乏术。而澳大利亚队完全不示弱,终场前十几分钟内多次反扑。明显沉不住气的加纳开始频频远射但都无功而返,后卫潘西尔争顶时被撞到鼻子血流满面,并被担架抬出场外,成为终场前最触目惊心的画面。

  首轮0比4惨败于德国的澳大利亚队本轮背水一战,开场就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和速度猛冲对方大门,一度给加纳很大压力。无奈顶替被禁赛的卡希尔出战的科威尔遭遇了和队友首场同样的命运,红牌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阵容整齐的加纳队使用了和首场击败塞尔维亚时同样的阵容,然而相似的过程未能迎来同样的胜果,反映了这支南非32强中最年轻的球队在心理和战术素养上仍欠磨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