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队开除阿内尔卡 曾在更衣室骂主帅婊子养的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28

  法国在本届世界杯真是陷入一团乱麻,前两轮一平一负一球未进,本来让他们留在南非的日子越来越短了,主力中锋阿内尔卡却要先队友一步离开。当地时间昨晚,阿内尔卡因辱骂主帅多梅内克被法国足协开除出国家队,他已经离开法国在南非的训练营。

  出手不凡:阿内尔卡连夜离队

  法国足协昨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足协副主席格拉埃说:“我们已经作出了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言简意赅,这正表明法国足协坚定的态度。因为辱骂法国主帅多梅内克,阿内尔卡被开除出国家队,他将无缘法国余下的世界杯比赛,虽然可能只有一场了。

  临阵折大将,这丝毫不亚于诸葛亮挥泪斩马谡,不过据说遭到辱骂的多梅内克展现出超乎寻常的大度,他甚至希望阿内尔卡能够回心转意。格拉埃表示:“这太震撼了,如果现在还有人护着阿内尔卡的话,那竟然是多梅内克。”

  法国足协官方声明称:足协主席皮埃尔要求阿内尔卡向主教练多梅内克道歉,但是前者拒绝了这样的要求。鉴于阿内尔卡辱骂教练的恶劣行径,在经过主教练多梅内克和足协官员讨论后,我们作出将阿内尔卡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他将立即离开法国队训练营。

  事出有因:还是因为内讧

  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的理由是,在小组赛第二轮法国以0比2不敌墨西哥的中场休息期间,阿内尔卡和主帅多梅内克发生了争执。切尔西射手侮辱了多梅内克,并向主帅吼出了“你这个肮脏的婊子养的!”这种脏话。

  法国与墨西哥当时在上半场踢成0比0,回到更衣室以后,多梅内克用严厉的口吻指责了阿内尔卡的表现,认为后者失职,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阿内尔卡认为多梅内克的战术有问题,因此开口争辩,导致多梅内克在下半场一开始派吉尼亚克换下阿内尔卡。“滚你妈的蛋,你这婊子养的”,这句阿内尔卡在更衣室辱骂多梅内克的话被法国《队报》用作头版标题。《队报》随后还刊登了在法国输给墨西哥、全队淋浴完毕之后,阿内尔卡充满挑衅性的微笑。多梅内克毫不避讳地说:“我真被他的行为气炸了。”

  法国队长埃弗拉无奈表示:“这种更衣室内的绝密消息被泄露给媒体,我认为泄密的人是叛徒,更显示出法国队现在人心惶惶。”

  外界质疑:法国足协推卸责任

  一场男人之间的对骂,却被法国足协用来作为开除主力中锋的理由,是不是有点过分?多梅内克都不肯追究了,更体现出法国足协的吹毛求疵。阿内尔卡究竟该不该被开除,这对法国足协来说有什么意义,一些法国球迷的观点或许能让我们找到答案。

  “足协主席皮埃尔这是在为自己开脱,从2008欧洲杯到现在,法国早就不是曾经的那支世界冠军了。”将一件法国队服套在毛衣外面的球迷保罗对记者抱怨说。“法国现在基本上出线无望了,只要乌拉圭和墨西哥最后一轮战平,法国和南非将一起回家。”

  “阿内尔卡不该被开除,被开除的应该是法国足协。”球迷桑德的话更加直接,“法国足协是想让阿内尔卡当替罪羊,为自己的无能开脱罪责,我们球迷可看得清清楚楚!”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