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男人不需要同情 给科威尔红牌的确过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0日15: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0日北京报道)“我感到沮丧和绝望。裁判彻底毁了我的世界杯之旅。”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名将科威尔的话让人动容,身患绝症的他一直坚持此次世界杯,然而在昨天(6月19日)晚,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澳大利亚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中,科威尔因为禁区内手球被裁判判罚点球,并红牌出场。“我当时距离射门的队员也就10米左右,球砸过来我根本躲闪不及。我的双臂原本是要躲那个球,显然绝不是故意的。”赛后,科威尔如此辩解,而身为资深的足球品论员,白岩松在搜狐体育做一档节目时也肯定,这个判罚的确有点过了。

  “昨天的那个球,从公平的角度来说,裁判员的执法有点过于教条化,那个球从细节上看,的确是球找的手,他并非故意为之,给红牌的确过了。”白岩松表示,自己这样说是纯粹从技术上来判断的,而不是从情理上。

科威尔门前手球悲情告别世界杯

  事实上,因为科威尔的绝症,很多人裁判出于情理也不应该把他红牌驱逐下场。但这在白岩松看来,“我觉得对于一个男人,同情和怜悯是另一种伤害,科威尔同样不需要同情,我也不是从同情的角度来说的。”

  白岩松还联想到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美国游泳运动员,“他其实在之前就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开始还想隐瞒,但后来跟自己的队员教练说了,并依然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作为我们,当时没有,也不应该从悲情的角度去分析,我认为这是另一种治疗。”

  在白岩松看来,世界杯上裁判的判罚并不是个人爱好的问题。“从第二阶段的吹罚来看,明显偏严了,这跟第一阶段进球少有关,其实世界杯的裁判是讲政治的,他们每一轮,一结束,每一场结束都会复盘,他们世界杯裁判委员会根据形势的变化会提出新的要求,比如上一届世界杯对假摔,跟上届世界杯之前的一个赛季屡屡出现假摔有关系,这届世界杯第一轮之后,进球率如此之低,会从方方面面解决问题想办法,从裁判这个方面来说,任何影响进攻,出现犯规的时候,都要从严判罚。进入第二轮以后,红黄牌明显增多,这不仅仅是裁判个人爱好的问题。”

  但既然如此,白岩松认为球员在场上就应该更加机警,“比如说克劳泽,他在领导第一张黄牌以后,看到那个哥们跟拉斯维加斯的发牌员一样,他就应该感觉到绝对不能在后面的比赛铲球,因为裁判判罚的尺度已经在这张黄牌中体现出来了,克劳泽那张牌有点冤,但他也应该立即判断到当时的情形。”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