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暗藏两大隐患 法比亚诺难进球卢西奥易走神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24

  尽管更注重实效,但五星巴西并非完美,除了卡卡不在状态之外,锋卫两线仍存在隐患。

  法比亚诺遭遇进球荒

  对朝鲜一战交白卷,巴西队目前的头号射手法比亚诺在国家队的进球荒达到6场,时间更长达9个月。法比亚诺上一次在巴西队进球,还是2009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阿根廷梅开二度。之后预选赛中对阵委内瑞拉、友谊赛对英格兰和阿曼,6月对津巴布韦和坦桑尼亚的热身赛,法比亚诺都交了白卷。对朝鲜的比赛中,整场比赛法比亚诺只在第62分钟有可怜的一次射门,犯规倒是有四次。

  法比亚诺之所以不进球,与他本赛季伤病缠身、状态还没恢复到最佳有关,当然也可以归咎于中场的支持不力。但尼尔马对朝鲜一战替补上场后发挥不错,这也给法比亚诺敲响了警钟——如果再像首战中那样昏昏沉沉,不排除邓加让尼尔马顶替他的可能。

  卢西奥有些心不在焉

  卢西奥和胡安搭档的后卫线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世界杯开始前,巴西队的防线曾被誉为当今国际足坛最佳组合。巴西人自己也认为,在中前场存在问题的背景下,卢西奥和胡安的后防线还是令人放心的。但对朝鲜的比赛,就是巴西队最放心的后防线出了大错,让朝鲜人进了一个球。要知道朝鲜人的进攻力不强,在进球之前甚至没有对朱利奥·塞萨尔构成任何威胁,但唯一的这次突破机会朝鲜人就抓住了。胡安表现尚可,但队长卢西奥明显注意力不够集中,不知是否是因为年龄的关系?

  相比朝鲜,巴西队后两场小组赛对手,都是拥有C罗和德罗巴这样的攻击利器的球队。所以,看来巴西队如果不能及早痛下决心修补自己存在的弱点,把世界排名第一变成真正的世界冠军,显然并不是想当然的事。

  特派记者姚国繁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首发预测

  巴西队 (442):塞萨尔;麦孔、胡安、卢西奥、巴斯托斯;埃拉诺、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卡卡;法比亚诺、罗比尼奥

  科特迪瓦队 (433):巴里;德梅尔、科洛·图雷、佐科拉、蒂耶内;埃布埃、亚亚·图雷、蒂奥特;热尔维尼奥、卡劳、德罗巴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