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馋人:“普天同庆”中国足球的希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18

  如果一个游戏,赢的总是那几个人,其他都是陪衬,还有啥意思?就像乒乓球,动不动中国就“包揽”全部金牌,游戏一点悬念都没有,游戏也就不再是游戏了。所以国际乒联今天把球改大点,明天不许使用太长的胶粒,一会儿白球、一会儿黄球……总之多一半的改动,都是冲着中国来的,都是有助于乒乓弱国的进步。

  同理,现在普天同庆的诞生,终于让我看到了中国这个足球弱国的希望。这个创造性地仅使用8块皮子、史上最圆的足球,让各路大虾叫苦不迭。

  巴西前锋法比亚诺说:“这款球很奇怪,好像有别人在控制它,我想适应它实在是太难了。”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批评普天同庆是他见过的最差的足球,因为“你很难琢磨它的飞行路线”。

  法国门将洛里斯的描述最戏剧:“这种球要么看起来似乎永远不会下落,要么就突然下坠让人猝不及防。”

  洛里斯的描述几天后得到印证,在和中国队的热身赛上,普天同庆一个诡异的变线,让洛里斯城门不保。而那天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就断定:“这个球会让本届世界杯出现很多意料之外的事,甚至产生混乱。”

  嘿嘿,中国人是最惯于乱中取胜的。抱怨普天同庆的都是大虾,小虾米们就抱怨得少。强国不适应,弱国才有机会。这不,普天同庆刚用了没几天,中国就奇迹般地赢了法国,尽管多梅内克说那只是个“友谊赛”,但那也是和前世界冠军的“友谊赛”呀!

  批评普天同庆的大虾们当然不知道,普天同庆的诡异性,早被我们的《京都球侠》、《少林足球》等电影意淫过了。我们最熟悉这种球路,所以我们用普天同庆赢得大力神杯仅仅是时间问题。本伪球迷斗胆断言,这个时间大约应该在使用第五代普天同庆以后,那时的普天同庆可能轻飘如气球,一脚踢出去,你不知它会向前飞还是向上飞,也可能向后;球当然也会变大至少一倍,球大才能阻力大,才能让速度降下来,也更容易踢到球。如此,今天足球强国们的拼抢、速度、技战术配合等等优势,就不复存在了,没了这些优势,剩下的优势全是中国队的。

  中国有句名人名言:野心不可有,雄心不可无。看了这届世界杯的冷门频出黑马驰骋以后,我们的雄心就是呼吁国际足联继续深化改革普天同庆,尽早实现第五代普天同庆的问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