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科特迪瓦将以攻代守 卡卡低迷巴西队连胜阻力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0日15:12

   □晨报记者 吴敏

  巴西VS科特迪瓦

  6月21日2:30

  在G组这个死亡之组中,首轮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之间战平使得该组中的出线形势相当微妙,巴西队如果能够战胜科特迪瓦,将可以提前取得出线权,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难度很大。

  与朝鲜队的比赛,巴西队表现出来的状态并不好,如果不是麦孔的灵光一现,他们何时能打破僵局还是个疑问,而科特迪瓦首轮面对葡萄牙并不处于下风,如今德罗巴将可以首发上阵,球队的攻击力得到了改善,面对巴西队,科特迪瓦应该不会输球。

  卡卡状态持续低迷

  从与朝鲜队的比赛看,卡卡的状态低迷对于巴西队的进攻质量有很大影响,他的身体状况完全没有符合比赛要求,不仅突破的成功率差,而且给队友的传球失误也相当多;由于进攻组织不力,中锋法比亚诺也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全场比赛他在进攻中的犯规就达五六次之多,可见心态上的急躁;罗比尼奥是巴西队进攻中效率最高的球员,他不仅能够利用突破迫使对方后卫犯规,同时还为埃拉诺送上了一次精妙的助攻,加上两名边后卫的积极助攻,巴西队才得以从朝鲜队身上全取三分。

  科特迪瓦的防守质量远非朝鲜队可比,尤其是在巴西队队员突破时,科特迪瓦后卫在速度和对抗上都不处于下风,巴西队只有打出流畅的连续配合,才能撕开对方的防线,否则单纯依靠个人突破,很难获得很好的机会。

  巴西队在防守中也并非无懈可击,两名中卫的上抢都扑得过猛,两名边后卫助攻后也留下不少的空档,如果不能有效限制德罗巴的冲击力和卡卢的突破,巴西队的后防在比赛中面临的压力也将相当大。

  科特迪瓦将以攻代守

  德罗巴首轮比赛替补出场,由于全队的战术比较保守,并没有获得太多表现的机会。与巴西队的比赛,科特迪瓦一旦输球,出线的形势将相当危急,因此主教练埃里克森绝不能把宝全部押在防守上,毕竟以巴西人的创造力,科特迪瓦要确保不失球的难度也很大。

  德罗巴将成为科特迪瓦进攻中的支点,有了他的策应和掩护,卡卢和热尔维尼奥在边路将获得更多的活动空间,巴西队的边后卫风格重攻轻守,只有通过自身的进攻有效压制对手,才有可能避免过分的被动。

  在中场,科特迪瓦需要有效限制对方的远射,而在后防线上,后卫在面对对方的突破时不必扑抢过于凶狠,而是需要依靠整体的协作来限制对手。

  如果埃里克森能够避免过度的保守,以科特迪瓦的整体战斗力,即使面对巴西队也不会处于下风。

  巴西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4-2

  守门员

  塞萨尔

  后卫

  麦孔 卢西奥 胡安 巴斯托斯

  中场

  埃拉诺 G席尔瓦 梅洛 卡卡

  前锋

  法比亚诺 罗比尼奥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16巴西 2-1朝鲜

  友谊赛 10-06-07坦桑尼亚 1-5巴西

  友谊赛 10-06-02津巴布韦 0-3巴西

  友谊赛 10-03-03爱尔兰 0-2巴西

  友谊赛 09-11-17阿曼 0-2巴西

  科特迪瓦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3-3

  守门员

  巴里

  后卫

  德梅尔 K图雷 佐科拉 蒂埃内

  中场

  迪奥特 Y图雷 埃布埃

  前锋

  热尔维尼奥 德罗巴 卡卢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15科特迪瓦 0-0葡萄牙

  友谊赛 10-06-04日本 0-2科特迪瓦

  友谊赛 10-05-30巴拉圭 2-2科特迪瓦

  友谊赛 10-03-03科特迪瓦 0-2韩国

  非洲杯 10-01-25科特迪瓦 2-2阿尔及利亚

  推荐:科特迪瓦不败

  信心指数:★★★☆

  最新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巴西 1.55 3.5 5.7

  历史交锋

  两队在历史上无交锋记录

  天气

  约翰内斯堡晴 -2-15度

  裁判

  拉诺(法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