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功利足球难以摆脱 国际足联该制定政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0日15:06

    搜狐体育讯 是高举进攻大旗打出华丽的攻防转换,还是求稳求取胜的功利足球?似乎没有哪一届世界杯会比南非世界杯受到的争议多。这一切,在著名评论员韩乔生看来,是种必然而不可避免的现象,国际足联需要制定相关的政策来尽量减少功利足球的出现。

  北京时间6月20日,韩乔生照例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Goal!大牌,在节目开录前,他也对这几天的世界杯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世界杯开赛到今天,功利足球越来越多了,这一切都是难以摆脱了。各队也都是为了夺得锦标而颇不第一的做法。就拿我们亚洲球队来说,功利足球就使得日本队0-1小负荷兰,如果打那种华丽的进攻足球的话,就是韩国1-4输给阿根廷。”如果只是鲜明的数字对比的话,显然前者更为保险。但对于广大喜爱足球的人来说,这样的局面必然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

  韩乔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选择了功利足球。对于韩国队来讲,包括朝鲜,他们敢于和对方打对攻,从足球原生态角度来讲应该提倡这个。但是现在打功利足球不是各个队的错误,各大联赛的赛季漫长,运动员或多或少都会受伤,带着伤病来打世界杯,教练也没有办法。”

  在韩乔生看来,尽可能遏制住功利足球的蔓延,关键在于国际足联。“国际足联应该在足球规则上进行修改,考虑每场比赛定胜负,或者最后哪怕战平,是不是可以采取计算攻入到禁区里面、或者打中门柱的次数。”(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