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期待对手不要龟缩防守 科特迪瓦欲防守反击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05

  G组:巴西 VS 科特迪瓦

  时间:6月21日 02:30

  地点:约翰内斯堡

  作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G组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肩负非洲大陆希望的科特迪瓦队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挑战强大的“五星巴西”,有伤在身的头号球星德罗巴很有可能将首发出场力拼“桑巴军团”。而在首场比赛并没有取得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之后,邓加亦有可能变招应对实力较朝鲜更胜一筹的“非洲大象”。巴西人希望,能够遭遇一场对攻战,以寻找战机;而科特迪瓦则相信,只有稳固防守才是对付巴西队的良策,看来,这两支队伍的作战计划正好是“掐”上了。

  “五星巴西”不惧进攻怕死守

  “对于我们来说,和进攻型队伍的比赛会相对轻松一些,因为我们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如果对手选择死守,比赛将会变得比较艰难,队员们必须在场上努力坚持。”主教练邓加在首场比赛2比1艰难战胜朝鲜队后如是说。而实际上,防守型后幺出身的邓加麾下的桑巴军团在面对选择死守的对手时,一向没有什么好的解决之道。

  面对身体更为强壮而整体防守战术素养更高的次战对手科特迪瓦,巴西队上下都盼着“非洲大象”能攻出来,“我想科特迪瓦应该不会龟缩在后场防守,如果他们选择死守的话,形势将会变得非常难办。”首战发挥出色的前锋罗比尼奥说:“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们必须要保持耐心,在中场多倒脚等待机会,不能一味地猛冲猛打。”

  巴西队小将尼尔马更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称赞起了对手,希望对方不要龟缩防守:“科特迪瓦队中有许多在顶级俱乐部效力的球星,而为了小组出线他们必须试图击败我们,所以他们肯定会积极进攻的。”

  面对德罗巴领衔的攻击线,“桑巴军团”的后防倒是信心十足,并没有什么忌惮。主力守门员塞萨尔就表示,在欧冠国米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时,他和国家队队友卢西奥、麦孔组成的国米防线就成功地遏制住了对手,“卢西奥完全统治了禁区,非常成功地看防住了德罗巴。对于我来说,只要小心提防对手的定位球就好了。”他还表示,自己此役的状态肯定能够回升,只要球队能准备更暖和一些的球衣。

  巴西队本场比赛的变数在于卡卡,来自皇马的中场核心在首场比赛表现一般,他是否能够胜任巴西队“黄金10号”重任的老问题再度被媒体提了出来。巴西国内有好事的媒体替邓加准备了两个方案,一是保持阵型不变,派上巴普蒂斯塔替换卡卡;或者用尼尔马换下卡卡,让罗比尼奥稍稍回撤打中场核心的位置,尼尔马与法比亚诺打真正意义的双前锋以增强攻击力。另外,由于中场老将吉尔伯托·席尔瓦在本周五的赛前训练中受伤,若苏埃将很有可能顶替他首发。

  “非洲一哥”防守反击是良策

  首战葡萄牙,作为“非洲一哥”的科特迪瓦队表现让非洲球迷感到失望。埃里克森也因此受到了无数争议,他的前任哈利霍季奇手下的科特迪瓦曾经气势如虹,然而在他接手之后的球队,在世界杯首场比赛全场仅有8脚射门,场面很是难看。而在和葡萄牙队打平之后,要想小组出线,他们必须要过“五星巴西”这一关。对于埃里克森而言,有伤在身的德罗巴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他在赛前暗示说,“大象军团”的队长很有可能首发:“如果德罗巴在科特迪瓦对战巴西的比赛中担任首发队员,这也不足为奇。”

  戴着国际足联特许护臂参赛的德罗巴无疑是这支球队的王牌,他回归首发阵容不仅仅是给“大象军团”的前场带来战略支点和强大的进攻火力,同时也给全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谈到对巴西的比赛,埃布埃说:“如果我们防守做得足够好的话,那么就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每个人都知道巴西队很强大,这将会激励我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对付他们。”埃布埃的这番话或许反映了科特迪瓦全队对于这场比赛的想法,那就是稳守反击已经成为深入所有队员内心的既定战略。事实上,执教生涯中从不以激情著称的埃里克森,接手科特迪瓦队之后同样不愿选择冒险,先稳守再进攻的策略已然深入人心。而从第一场比赛对阵葡萄牙时表现出来的防守能力看,如果“大象军团”能够很好地贯彻稳守反击策略,从强大的巴西身上取分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王超

  链接

  两队主帅 师徒互赞

  本场比赛对阵双方的主教练曾经有过一段师徒关系,在1988至1989赛季的意甲联赛,埃里克森执教佛罗伦萨队,而当时25岁的邓加是他麾下的一员猛将。

  埃里克森回忆说:“我对邓加很了解,当初是我把他带到佛罗伦萨的,并且带了他一年。在球员时期,他就掌握了大量的战术知识。他是我带过最好的球员之一,攻防俱佳,比赛的时候脑子非常清楚。”

  面对昔日恩师的夸赞,邓加回应道,“我很惊讶埃里克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科特迪瓦调教得如此井然有序,下场比赛我们要想攻破科特迪瓦的球门将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王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