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正解歪侃小组赛次轮形势 到底谁“乱”了世界杯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02

  法国队面临出局之险,德国队被塞尔维亚斩于马下,英格兰队遭遇了两连平……传统强队纷纷落马,大热球队几乎变成了“冷”笑话。第一轮上演神奇的球队,统统变成了鱼腩,即使6分在手的阿根廷队理论上也还有被“灭灯”的可能性。我们需要用专业的眼光进行解读,但同时,又不能仅仅用足球的方式来思考世界杯。

  一届最为混乱的世界杯正在向我们悄然走来。请你喜欢这个混乱的世界杯,既然已是乱世,就让我们共同期待英雄的诞生吧。

  正解

  第二轮的混乱局面,有着太多的源头。一个小小的“喇叭”,也许就是搅乱整个战场的关键。

  “囚笼”世界杯

  憋坏众球星

  歹徒作乱

  关键词:治安

  作乱指数:★★★

  南非治安有多差?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世界杯32支参赛队,都有人体验到了南非治安的混乱程度。于是,此前每逢大赛后就会逛街的球员,也只能安坐酒店,哪儿都不敢去了。美国足协提醒球员不能上街游玩,“根据情报已经有恐怖分子盯上美国球员了。”生性好动的球员就这样被“圈养”了起来,除了在房间里打游戏、上网、玩扑克,再没有任何活动。

  被憋坏了的球员,怎能在场上施展才华?

  普天同庆?

  普天同悲

  皮球作乱

  关键词:世界杯比赛用球

  作乱指数:★★★★

  英国门将格林的黄油手,让全世界将目光集中在了这次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身上。诸如卡西利亚斯这样的世界一流门将,已经将“普天同庆”称作是“门将的噩梦”。南非《太阳报》指出,“除了提前适应(普天同庆)半年的德国人,其他球队均对此球表现出极大的不适应。”虽然阿根廷两场比赛攻入5球,但其中3球是头球,1球是对方乌龙,唯一一个用脚打进的进球还是伊瓜因的门前捡漏。

  可以肯定的是,“普天同庆”绝对是缩小强弱差距的一大因素。

  Vuvuzela

  吵死人啦

  噪音作乱

  关键词:南非号角Vuvuzela

  作乱指数:★★★★★

  广播里的南非世界杯是什么样的?英国媒体打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方:“嗡嗡嗡……球进了,嗡嗡嗡……比赛结束……嗡嗡嗡……”这个“嗡嗡嗡”的声音,来自于南非世界杯的一大特色:南非人原本用来驱逐狒狒的号角Vuvuzela(瓦瓦祖那)。

  塞尔维亚首场比赛0比1不敌加纳之后,斯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加纳人比我们更适应Vuvuzela的声音。”他们认为,整场比赛从未间断的吵闹的喇叭声,让他们无法集中精力比赛,“我们之间必须走得很近才能交谈,又怎么交流战术配合呢?”

  踢不死人闹死人,南非号角成为传统强队前进的桎梏。

  寒流突降

  列强冬眠

  气候作乱

  关键词:寒流

  作乱指数:★★★★

  小组赛第二轮开始时,南非进入严冬,让大部分来自北半球的球员不适应。阿根廷队两战全胜,南美洲球队甚至保持不败,媒体认为是队中多系国内联赛球员的缘故,“他们是从南半球的冬天来的,更适应这里的气候。”相对而言,处于北半球的欧洲球队就难以适应了,因为寒流的影响不止是气温,还有糟糕的天气。

  昨天德国与塞尔维亚赛前,德国队进入球场适应场地的要求被FIFA驳回了。受寒流影响,这块球场的草皮泥泞不堪,比赛开始后时常能看到草皮被球员踢飞的镜头。对于享受惯了欧洲优良草皮的强队而言,如此糟糕的场地制约了他们的发挥。

  豪门俱乐部

  拖累国家队

  联赛作乱

  关键词:五大联赛竞争激烈

  作乱指数:★★★

  C罗首场比赛交白卷,鲁尼180分钟未破门,梅西从锋线退居中场……上赛季欧洲最火的三大前锋,没有一球斩获!上赛季,英超、西甲和意甲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而争冠俱乐部中的不少人都是世界杯32强的国脚,漫长的联赛对于他们的影响可见一斑。德甲冠军被拜仁提前收入囊中,但他们打进了欧冠决赛,同样经历了一个马拉松似的赛季。赛季结束不到一个月,球员们又开始了世界杯,无论在心理还是生理上正处在疲劳期,发挥欠佳就在情理之中。

  歪侃

  俗话说,人穷怪屋基。当客观理由不能让人信服时,我们只能为世界杯找些主观因素了。

  万人迷

  是只“乌鸦”

  明星作乱

  关键先生:贝克汉姆

  作乱指数:★★★★

  连续两场平局,英格兰球迷不能再怪罪黄油手了,他们又找到了新的出口,认为卡佩罗没有给球员和爱人同床共枕的机会。

  其实,卡佩罗最大的错,是不该让贝克汉姆以教练组成员的身份出现在比赛现场。想想看吧,贝克汉姆再出色,有他在的英格兰队也只在8强止步。本来,上帝为了英格兰能举起大力神,已经以伤病之名“开除”了贝克汉姆,但卡佩罗倔强地要和命运抗争。对此,一位明理的英格兰球迷,已经在英格兰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冲进英格兰休息室痛骂贝克汉姆。

  说一句很容易得罪女同学的话,贝克汉姆才是英格兰的“乌鸦”。

  屎壳郎臭脚

  猎豹要捕鸡

  动物作乱

  关键动物:屎壳郎、猎豹

  作乱指数:★★★

  世界杯开幕式上,一只巨大的屎壳郎出现在现场,这难道注定赛场将乱作一团屎,熏臭一堆脚?看看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射门吧,德国队要想获胜,在第三场比赛前,请集体使用中国产“足光粉”。

  此外,本次世界杯的吉祥物猎豹扎库米也和一些球队产生了神秘的联系。比如法国队,雄鸡遇到猎豹,显然只能剩下一地鸡毛。所以法国队要想再获大力神杯,还是应该力荐世界杯来中国举办——我们把吉祥物弄成熊猫,只吃竹子不吃鸡。

  千万别找

  中国队热身

  球队作乱

  关键球队:中国队

  作乱指数:★★★★

  中国队不需要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中国足球已经成为最能左右世界杯最终结果的球队之一。

  两届世界杯热身赛两次对阵法国,上次把西塞铲伤,结果让法国队止步小组赛,这一次又用一场1比0把法国打成了霉鬼。因此,以后凡是想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的球队,请不要在世界杯开始前和中国队打热身赛。

  当然,如果中国队有幸再次杀入世界杯,其他球队千万一定要勾兑好国际足联,要求和中国队分在同一个组——中国队的唯一一次世界杯经历,就帮助同组的巴西夺冠,土耳其获得第三名。中国队真是最优秀的垫脚石啊。

  群魔乱舞

  眼花缭乱

  红人作乱

  关键小姐:凤姐、芙蓉姐姐

  作乱指数:★★★★★

  如果说真有蝴蝶效应的话,网络红人凤姐、芙蓉姐姐绝对是南非世界杯之乱的罪魁祸首。芙蓉姐姐在湖南卫视举办的球迷活动中的一段“独魔乱舞”已经为本届世界杯定性——不仅要乱,而且一定要眼花缭乱。

  此后,芙蓉姐姐和凤姐分别公开发表言论,前者倾心卡卡,后者爱慕梅西。这也让两位世界杯上的关键先生,至今颗粒无收。好在马拉多纳及时用计,调来了女朋友来南非驱魔,才让“蝴蝶”渐渐飞走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