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辽沈晚报:裁判真的成了第12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01

  德国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共出现9张黄牌1张红牌,本届世界杯的裁判问题终于爆发。 新华社发

  世界杯之所以精彩绝伦,除了顶级强队的碰撞之外,执法的裁判们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世界杯上的裁判们却良莠不齐,常常会有“混哨”出现。那好,本期咚咚锵,我们就谈谈本届世界杯上“黑衣人”的表现。

  裁判“害死”德国队

  □王磊

  德国与塞尔维亚一役,西班牙籍主裁判马伦科再次成为众矢之的。马伦科居然像发扑克牌一样向比赛双方一共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实本场比赛并没有像红黄牌数那样火爆,球员并没有出现斗殴场面甚至都没有太大的动作。但是发牌高手马伦科却改变了这场比赛,只要对方身体一接触,只要有球员倒地,他都会毫不留情地给球员发一张留作纪念。

  于是,仅仅37分钟,他就用两张黄牌外加一张红牌将德国队主力前锋克洛泽罚下。这样的判罚也直接导致了比赛结果发生变化,

  裁判本来是执法比赛的法官,他的职责就是确保比赛双方的公平,使比赛更加流畅、更具观赏性。但是像马伦科这样的裁判的表现却大大破坏了世界杯的观赏性,本来应该更关注比赛的球迷们会发现世界杯的大牌们似乎还没有裁判更具有看点。

  严惩犯规没有错

  □阿晨

  本届世界杯裁判的执法尺度比较严格,对于无球情况下的拉扯以及铲球犯规,都会很严厉地出牌,这不是主裁判想破坏比赛氛围,想跟场上的球员抢戏,而是为了让比赛更公平、更公正。国际足联裁委会公开对首轮小组赛裁判执法尺度表示满意,不仅从侧面证明了裁判的权威性是不可动摇的,同时也印证了裁判严惩犯规是得到支持的。

  西班牙主裁判马伦科在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出示9黄1红,创下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出牌纪录,德国前锋克洛泽更是被他罚下,像克洛泽的犯规就是裁判可亮可不亮,尺度完全是自由掌握,马伦科让其两黄变一红自然招来不少争议。

  对于绿茵场上的主裁判而言,责任就是依法吹哨,不能有偏心或私情,更不能纵容犯规,昧良心吹“黑哨”。连续出牌固然破坏了比赛的观赏性,但如果主裁判纵容场上球员的犯规,比赛演变成为全武行,恐怕就更难收拾了。鉴别犯规,每个裁判都有不同的理解方式,做出的处罚自然也各不相同,只要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别让场面失控即可,所以主裁判给犯规的球员亮牌警告完全没错。

  裁判请别闹了

  □万众

  我服了,彻底服了。

  德国对塞尔维亚,好端端一场精彩的比赛,被那个西班牙裁判给毁了。 9黄1红,多么恐怖啊。如果不是亲自观看了比赛,我一定会认为两支球队是来动粗的。

  按理来说,这位西班牙籍主裁判,也吹过不少比赛。皇马的,巴萨的,也算是见过世面了,咋还能有如此表现呢?莫非是看着场上球员当主角,感到不爽,也要抢镜一回?亦或是头一次主吹世界杯的比赛,心里没底,想通过乱发红黄牌的方式,来确立自己在场上的权威?无论是什么原因,裁判与球员争宠,都是愚蠢的。

  裁判,别闹了,球员才是场上的主角。

  裁判,别闹了,让球迷们好好看球吧。

  真的成了第12人?

  □扫地僧

  我们都希望看到球员决定比赛的胜负,不愿裁判成为场上的主角。但裁判是人不是机器,在那么大的足球场上要求他们照顾好所有位置、所有角度也不现实。只要裁判不出现由于非体育因素故意错判、漏判,我们就不应该过于苛求。

  西班牙主裁判马伦科仅仅是在规则的范围内偏严,并没有违背比赛规则。而克洛泽两张黄牌在这种偏严的尺度框架下,得的不冤。

  我们不妨通过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的裁判表现重新审视一下足球裁判的判罚。总决赛至少有3场比赛裁判的表现堪用拙劣来评价。我们允许裁判没有看见一些犯规,但是像总决赛裁判这种第一节与最后一节两个尺度、同一节内对同样动作两个尺度、对超级球星与普通球员两个尺度的判罚是我们不能容忍的。从NBA总决赛的裁判表现看,本届世界杯的裁判执法还是能看过去的吧。

  生活就是这样

  □左边锋

  一张红牌,让克洛泽超越罗纳尔多的梦想渐行渐远;一次哨音,让美国队上演绝地逆转的好戏戛然而止。遗憾也好,愤怒也罢,这就是生活。

  足球之所以让全世界各个角落、各种阶层的人痴迷,就是因为它如此真实地映射了生活的本来面貌。实力决定一切,但实力并不是全部;付出总有回报,但苦尽不一定甘来。足球是圆的,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生活就是这样。

  足球场犹如人生的竞技场,那些不停奔跑的球员就是你,不管你的目标是攻出一片绚烂还是守住一份平淡,都要面对那些关于越位和犯规的游戏规则,都要面对那些决定有效或无效的当值裁判。人们期冀并相信法律的公平和执法的公正,然而,你听说过世界上哪个地方从来没有冤假错案吗?

  并不想袒护裁判的失误,只是想说,这不可避免,一如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重要的是,所有的对与错,阻挡不了一个真正的强者。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