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梅西40年代没法踢 政治足球裁判是演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0日14: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0日发自北京)今天,各大媒体无疑在关注一个名字,那就是“科威尔”。这位澳大利亚球星,在6月19日晚的一场比赛中,禁区内手球被裁判判罚点球并处以极刑,澳大利亚最终1-1战平加纳。因为身患绝阵,科威尔的坚持让很多人感动,这也加剧了人们对于裁判这次判罚的质疑。不过,搜狐体育的资深足球评论员冉雄飞在做节目时提到,这个判罚规则上没问题,只是从正常角度来说有些量刑过重。而在他看来,世界杯是讲政治的,裁判也不过是一个演员。

  “这个球,判点球肯定没有问题,给红牌规则上来说也没有问题。之前塞尔维亚有两个手球,罚了点球,给了黄牌,那至于这张为什么给红牌,是因为他(科威尔)在门前把必进球给抹杀了。”冉雄飞进一步举例说,如果禁区内对方有球员过来,后卫正面上去把他给铲倒了,会给你一张黄牌,但如果他已经越过你,你再把他铲倒,那很可能就是红牌,这是规则尺度的标准。

  以此推断,“昨天那个球打在手上,科威尔手没有明显的动作,从反应来讲,他肯定也是反应不过来的。根据球打手,手打球的原则,他没有故意的动作,一般就给一张黄牌,给点球。但罗塞蒂是根据他明显破坏了进球的行为,给了红牌。这个问题,从规则上来说,也说得过去。”不过,在随后,他也肯定,“这个判罚虽然从规则上讲得通,但从其他任何一个正常的角度都量刑过重。只是有时候,裁判一闪念的反应,则可能带来了悲壮的结果。”

  本届南非世界杯已经进行到第二轮的争夺,冉雄飞认为,此次比赛除了开局沉闷之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这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平和的一次世界杯。“是很多时候,黄牌都是因为不正当行为得到的,比如手球,推搡等,其实我们知道,在以前出红黄牌的世界杯以前,一次世界杯铲伤30到40名球员是非常正常的,铲伤以后就直接废掉了,根本踢不了球。而现在,对于运动员的保护有所加强。”此次世界杯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对外声明要保护像梅西这样的技术球员,而事实上,擅于拿球突破的梅西在本次世界杯上已经出战两场,打了188分钟,但总共受侵犯的次数仅为6次。冉雄飞笑言,“如果梅西是出现在40年代或者50年代,他根本就踢不了。

  在冉雄飞看来,“世界杯从来都是讲政治的,让你来,每场给你发几万美金,不是白来的,而是需要你为世界杯服务的,有的比赛观赏性差一点,裁判的执法就会增加很多的观赏性,其实,裁判也是一个演员,只是角色不一样的。”

  不过,对于明显执法更加严格的第二阶段,冉雄飞认为队员们应该有更多阅读裁判的能力。“裁判的判罚有时候控制不了,有的裁判上来就给红牌,有的裁判上来后先给黄牌,或者先警告,每个裁判执法不同,我觉得应该提醒下教练员,让他们在赛场增加一个备战,就是对裁判员的备战,赛前要很清楚的了解这个裁判的喜好。”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