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埃托奥本特纳各自进球 喀麦隆1-2丹麦提前出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58

  “北欧海盗”与“非洲雄狮”,一场必须分出胜负的比赛在今晨打响。整场比赛大开大合,最终还是丹麦人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成功逆转。丹麦人将喀麦隆第一个送出了世界杯,也将荷兰人第一个送进了16强。小组末轮,同积3分的丹麦将与日本队死磕一个名额。

  丹麦后卫继续送礼

  失误,还是失误。这场比赛从开场两队就大打攻势足球,但后防线却都形同虚设,导致开局阶段两队门前都是风声鹤唳。首战面对荷兰时制造乌龙球的波尔森本场坐在了替补席,丹麦后卫集体总结,认为失误不能归咎于一个人,而是全队松懈所致。不料开场10分钟时丹麦队后防就又一次集体失误,显然是总结不够深刻。门将索伦森在本方禁区将球传给鲍尔森,后者一脚漫不经心的传球轻松被喀麦隆队球员埃马纳断下,后者直传禁区前沿的埃托奥,埃托奥得球后面对门将冷静施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的埃托奥十分兴奋,这位“狮王”世界杯前曾放言球队能够夺取大力神杯。首战低迷的表现让他背负上压力,好在国米前锋迅速在第二场作出回应。埃托奥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他的一脚怒射重重击中门柱弹出。半场结束前,埃马纳突入禁区中路的打门也被索伦森扑出。如果把握住这些机会,喀麦隆完全可以领先进入下半场。

  四大护法演绎童话

  不得不承认,丹麦队阵容颇为老化。生死之战奥尔森还是相信他的老部下,于是他用格伦夏尔和托马森分别顶替了凯伦博格和埃内沃尔德森,丹麦的“四大护法”又一次集体出战了。罗梅达尔和约根森出任丹麦队两个边锋,中场格伦夏尔策应,前锋托马森搭档小将本特纳。当年一匹匹犀利的快马如今变得迟钝,尽管如此这“四大护法”仍然咬牙频频提速,不断冲击对方防线寻找机会。第33分钟,轮到喀麦隆防守松懈送礼。丹麦队罗梅达尔右路突破如入无人之境,他的传中球从门将和喀麦隆队后卫之间轻松穿过,中路拍马杀到的本特纳铲射追平。前场有了年轻后生本特纳的牵制,罗梅达尔与格伦夏尔获得了更多空间。第61分钟,丹麦队发动快速反击,罗梅达尔在右路突进到禁区边缘,晃开了防守队员马孔后左脚兜射远角,皮球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飞入网窝。丹麦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四大护法”的出场,帮助球队获得了最终胜利。

  内讧消耗雄狮斗志

  领先的大好局面为何拱手相让,成为第一支耻辱离开世界杯的球队,喀麦隆队显然要多从队内找原因。

  喀麦隆队内早已帮派林立,主帅勒冈在过去两年内为了应付国家队各部落之间球员的纷争,已经焦头烂额。卡梅尼和亚历山大·宋在首场比赛前意外落选,让和他们来自同一部落的埃托奥孤立无援,也再次印证了国家队内帮派对立的传闻。国米前锋甚至一度威胁退出国家队。而皇家贝蒂斯前锋埃马纳据传和埃托奥之间矛盾十分尖锐。今晨比赛中“雄狮”多是单打独斗,20多脚射门只进了一球,埃马纳与埃托奥之间更是没有呼应。其实哪怕是被对手扳平,喀麦隆队的机会也要多于丹麦队,但球员间缺少呼应与配合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总是差了口气。如今“雄狮”雄风不再。

  编看编悟

  今晨,丹麦队在自己导演的一场逆转“童话”剧中,分别饰演了好人坏人的双重角色。

  丹麦队是好人,亲手将荷兰队送入16强。可丹麦队也是恶人,葬送了喀麦隆队的出线美梦。

  其实,依我看,这个早晨没有胜利者。喀麦隆人是伤了心,但丹麦人的心也是悬着的。在最后一轮必须赢球才能出线的情况下,老迈的托马森、罗梅达尔和格伦夏尔还能续写“童话”吗?我看比较悬。

  ——朱秋虹

  丹麦队主帅

  奥尔森

  “我们今天踢得不是很好,但罗梅达尔立下了头功,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攻入了制胜一球。我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我们的精神。当然,不同的比赛中会出现不同的情况,但结果就是一切。”

  

  喀麦隆队主帅

  勒冈

  “我们根本就不应该输球,但我们没有运气。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却没有进更多的球,我很失望,而且整个国家也将很失望。我做了我自己该做的。如果我继续带队,我肯定会按照我自己的方式继续下去。但现在,说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我们现在还有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打好,为整个球队的荣誉,也为整个国家的荣誉。”

  帅论

  本版文图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