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大象”升级巴西要小心 非洲球队可以创造奇迹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0日14:57

  南非世界杯20日“死亡之组”科特迪瓦对巴西的比赛备受关注。实力上“大象”军团与五届世界冠军的差距不言而喻,但从目前第二轮“冷”得不可收拾的走势来看,谁敢说非洲球队不能创造奇迹呢?

  无论是参照实力对比,还是科特迪瓦队的口风,或是其主帅埃里克松的执教风格,非洲“大象”们恐怕都只能摆出铁桶阵来对付巴西恐怖的攻击力。执教生涯中从不以激情著称的埃里克松,接手科特迪瓦队后同样不会选择冒险,而队员也貌似接受了先稳守再进攻的策略。队中大将埃布已经明确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先稳固防守。”

  尽管上轮0比0逼平劲敌葡萄牙的战绩差强人意,但科特迪瓦如不能从巴西手中抢到至少一分,小组出线的前景就岌岌可危。

  目前看来,防反是他们唯一现实的“偷分”策略,任何球队想同巴西队对攻只能是自寻死路。

  从上轮战况来看,朝鲜队正是凭借严密的组织、滴水不漏的防守和高效的反击让巴西的桑巴舞跳得磕磕绊绊。如果不是麦孔的神来之球打开局面,巴西胜负难料。而瑞士击败西班牙的本届世界杯首场大冷,秘诀也正是坚决的防反。

  “铁桶阵”是任何强队难以破解的世界难题。巴西也不例外,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罗比尼奥说:“对巴西来说,如果科特迪瓦真的集中精力防守的话,比赛将复杂起来。”

  问题在于,一贯起伏较大的非洲球队能否保证其防线稳固呢?只能指望埃里克松已把欧洲的防守理念成功植入。至于反击,刚刚痊愈的德罗巴,休息5天后已临近最佳状态。

  巴西方面阵容整齐,目前没有伤病。在摒弃了大小罗、阿德里亚诺等巨星之后,邓加打造了一支军队一样高效快捷的球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