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传言朝鲜4将“被失踪” 官方澄清此事乃假新闻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56

  “神秘之师”朝鲜队最近一直过着惊喜交加的日子,首轮比赛赢得一片赞誉声后,一些谣言也随之而来。当地时间6月17日,罗马尼亚一家电视台报道称,参加南非世界杯的4名朝鲜队队员安哲赫、金京一、朴成学、金明元“失踪”了。该电视台称,消息来源是罗马尼亚的一个网络论坛。美联社等媒体随后也都争相对此进行了报道。

  后来查明,事情的起因是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朝鲜队先是报了23人,但临到比赛却刷下了上述4人的名字。在官方出场名单中,这4人的名字旁边是醒目的“缺阵”标志。“失踪”消息因此而出。

  国际足联随后对此进行了否认,其发言人说:“我们没有得到任何球员‘消失’的信息。”负责朝鲜队的新闻官瓦特森也说,朝鲜递交19人参赛名单只是因为“技术故障”。

  所谓“技术故障”是因为朝鲜队错误领会了国际足联的规则。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一场世界杯比赛可以是23人报名,但久疏国际赛事的朝鲜队却仍沿用了亚洲预选赛每场只允许19人报名的规则。

  “失踪”消息传出后,朝鲜队马上宣布将在南非时间18日17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澄清。但当200多名媒体记者蜂拥而至后,朝鲜队却又临时取消了发布会。虽然此举遭到媒体强烈抗议,但好在当天朝鲜队的训练向媒体公开了15分钟。记者们蜂拥赶上看台,所有人都在。数数,23人!传说中“失踪”的球员安哲赫、金明元、金京一、朴成学都出现在训练场上。至此,记者们才最终确认,所谓“失踪”真是一条假新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