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三大难题困扰五星巴西 卡卡低迷席尔瓦恐将缺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0日14:52

   □晨报记者 甘 慧

  巴西VS科特迪瓦

  6月21日2:30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2:1战胜朝鲜,并没有给五星巴西带来好评。相反,主教练邓加面对的依然是冷言冷语,即便是自己的着装,也要被挖苦一番。次战,巴西队所面对的是整体实力在朝鲜队之上的科特迪瓦队,邓加的日子并不好过。卡卡状态持续低迷,首场比赛后甚至被巴西媒体毫不客气地评选为表现最差球员;而首场比赛表现抢眼的罗比尼奥处处挑战自己的权威;更让邓加挠头是,中场大将吉尔伯托·席尔瓦还在训练中受伤,有可能缺席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

  卡卡状态低迷

  邓加抛弃状态回勇的小罗,把赌注压在了卡卡身上。在预选赛阶段,邓加赌对了。但从与朝鲜队的比赛看,卡卡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专家们看来,卡卡已经成了三无人员:无对抗、无体能、无技术。

  打完朝鲜后,巴西媒体对于卡卡的批评毫不客气。他们只给卡卡打4分,这是一个全队最低的分数。巴西《圣保罗页报》专栏作家茹卡·科弗里对卡卡的评价是:“他努力了,尝试了,失误了。”在他看来,卡卡只能拿4分。前巴西球星托斯唐也得到相同分数。另一位专家保罗·科埃略略留情面,给了卡卡4.5分。在网上民意调查中,卡卡也未获球迷支持,他以54%的得票率当选首战最差。排在卡卡后面让人不满的是中锋法比亚诺(33%)以及漏人导致朝鲜进球的卢西奥、胡安(共13%)。卡卡成为众矢之的,连失球的后卫都不如。

  巴西环宇在线网站评论说,卡卡是核心,但还没进入节奏,技术表现也很差。如果单靠卡卡,接下来碰到比朝鲜更强的球队时,巴西会遇到大困难。前巴西主帅拉扎罗尼就对卡卡的站位提出质疑:“他过人不多,回后场拿球的次数倒挺多,这本该是后腰的活。上半场的卡卡实在太糟糕,下半场他才让我稍微乐观一点。”

  还有更尖刻的批评,有文章分析说:“首战朝鲜证明卡卡的危机不仅是体能的,也是技术的。他发挥糟糕已经一整年了,他与皮球失去亲密感。”

  卡卡的压力不光来自外界,就连在罗马沦为铁板凳的巴普蒂斯塔都要向卡卡发起挑战了:“如果邓加愿意的话,我可以顶替卡卡踢首发。我现在处于最佳状态,我做好了帮助球队的准备。如果我能够获得期待已久出场机会的话,那我就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席尔瓦训练受伤恐缺席

  在巴西队备战与科特迪瓦队比赛的过程中,从桑巴军团阵中却传来坏消息,中场大将吉尔伯托·席尔瓦将有可能缺席这场重量级对决。

  在巴西队的一次赛前训练中,邓加采取全封闭模式不对外界开放,而训练中却出现了意外状况,吉尔伯托·席尔瓦在与队友的对抗过程中不幸被撞伤踝关节,随后若苏埃顶替了他的位置,出现在首发阵容一侧。据巴西媒体《环球》报道,吉尔伯托·席尔瓦将再次对伤情进行最新检查,邓加将根据这次检查结果最终决定是否让吉尔伯托出战与科特迪瓦的比赛。

  尽管已是34岁高龄,但是吉尔伯托却深得主帅邓加信赖,成为这支桑巴军团中场绝对主力,他的经验和防守能力是这支巴西的财富,小组赛首场与朝鲜的比赛,吉尔伯托·席尔瓦发挥稳定。如吉尔伯托果真缺席与科特迪瓦较量,那么若苏埃将是顶替他的头号人选,巴西队的整体实力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防守方面。

  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2点30分在约翰内斯堡进行。如果巴西队能够战胜科特迪瓦队,那么两战积6分将基本保证巴西队从“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小组出线。

  罗比尼奥“挑战”邓加

  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罗比尼奥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显示出了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但是,在抵达南非之后,罗比尼奥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邓加的权威。

  据英国《每日镜报》透露,罗比尼奥擅自将自己的妻儿以及母亲带到南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比尼奥说:“家庭是我全部事业的基础,和朝鲜队的比赛没能为我的儿子进球真令人扫兴。”然而,在世界杯开赛前,邓加明确要求队员将家眷留在国内。邓加之所以出台这样的规定,是为了阵中的球星们能够将注意力都集中在世界杯上。志存高远的邓加希望吸取2006年德国世界杯埃里克森的教训,“英超太太团”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三狮军团的备战工作。直指世界杯冠军的邓加希望保持队内和谐的气氛并将场外因素对巴西队的影响降到最低。

  可是,罗比尼奥没有理睬邓加的规定,还是将家人带到了南非,让一向非常注重树立自身权威的邓加无比难堪。更为重要的是,这已经不是罗比尼奥在世界杯期间第一次给邓加惹来麻烦了。此前,罗比尼奥就在没有得到批准的前提下接受了一家电视台的独家专访。虽然罗比尼奥在事后公开向邓加道歉,但他漠视球队纪律的行为还是让邓加大为光火。

  从目前的情况看,邓加并没有给予与朝鲜队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罗比尼奥任何处罚,但是容忍都是有限度的。一旦罗比尼奥触及了邓加的底线而遭弃用的话,那对巴西队的实力又是一大损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