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法意英格兰三强皆平 “绿点”很邪门豪强全都栽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52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开普敦现场报道

  在德国输球后,英格兰人本可以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终结之前的英德口水仗。但是在开普敦,他们赢得了地利人和,却未能迈过天时这道坎。绿点球场就像被下了一道魔咒,继法国和意大利相继在这里被逼平之后,号称十年最强的英格兰队在羸弱的阿尔及利亚队面前也未能幸免。0比0的平局是英格兰的尴尬,三场平局仅进两球,是耗资40亿兰特的绿点球场的尴尬。

  【现场】终场哨响一刻,数百名阿尔及利亚球迷的欢呼声瞬间掩盖了全场数万名英格兰球迷的呐喊,在90分钟内疲于奔命的鲁尼和杰拉德们只能仰天长叹。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度过了一个郁闷的生日之夜,他头也不回的走向更衣室。此时此刻,就连评论席上的英国电视台解说员也忍不住幸灾乐祸的讥讽道:“法比奥(卡佩罗)生日快乐,祝贺他和他的队伍得到了一分,这份礼物总比输球要强……”

  主场?

  英格兰球迷挤满现场

  前两场比赛都只容纳了6万人左右的开普敦绿点球场,昨天晚上达到了6万5千人的极限,这是因为在有“南非欧洲”的开普敦,有绝大多数白人都是英国后裔或是英格兰球迷。

  因为英格兰队的到来,昨天的开普敦市近乎疯狂,就连通往绿点球场的免费火车和巴士的车厢连接处、甚至是车顶之上都挤满了那些不愿意因为堵车而错过开球时间的英格兰球迷。比赛还没有开始,球场外小贩手中的英格兰国旗就基本上脱销了。英格兰国歌奏响时,绿点球场内全场高唱《上帝保佑女王》。比赛开始后,满场“英格兰,英格兰”的口号声让人仿佛来到了英超现场。这是南非世界杯比赛中,Vuvuzela的噪音第一次被球迷的嗓门压制。

  焦点?

  双方门将成比赛主角

  本场比赛之前就有媒体调侃,如果英格兰的黄油手门将格林(Green)继续上场的话,那么他会不会再次成为“GreenPoint”(本指绿点球场,此意为“格林焦点”)?赛前热身的时候,现场大屏幕给格林的特写镜头不下一分钟,但格林被詹姆斯取代首发。不过,绿点的焦点终究还是双方的门将。

  占据了地利人和的英格兰队,打出了卡佩罗上任以来最难看的比赛。杰拉德和兰帕德在进攻中根本找不到彼此,鲁尼在阿尔及利亚后卫的逼迫下甚至很难拿到皮球。英格兰一直在制造一些虚张声势的进攻,不多的几次有威胁攻门均被阿尔及利亚门将照单全收。倒是阿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只不过同样喜欢犯错的詹姆斯这次没有学习格林,他的稳健帮助英格兰至少拿到一分。下半场,现场大屏幕上的一个特写相当传神,在阿尔及利亚队球门的球网上,一只小鸟悠哉游哉的在上边梳理自己的羽毛——英格兰人的进攻,甚至无法惊扰一只小鸟。

  内讧?

  球迷怒冲更衣室大骂

  有人说,正因为英格兰球迷是全世界最铁的球迷,所以才会诞生“英格兰足球流氓”。但昨天的绿点,在一场丑陋的平局之后,就连英格兰球迷也忍不住向球队开炮了。球员退场时,距离球员通道最近的看台上,英格兰球迷群情激奋,试图靠近球星们,但被现场的安保制止了。但据开普敦媒体赛后报道,依然有一名球迷成为漏网之鱼,他突破重围冲进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破口大骂,据说当时英格兰队竟然无人还口,更衣室内一片沉默。

  为了躲避球场外愤怒的球迷,英格兰队直到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才离开绿点球场,返回下榻的酒店。

  两连平后遭全面质疑

  英军脱下“最强”外衣

  两场比赛进一球拿两分,英格兰队的表现彻底撕破了世界杯开赛前被媒体赋予的“十年最强”外衣,迎来近年来罕见的全面质疑,其中被骂得最惨的竟是上赛季如火如荼的鲁尼。

  球迷骂小胖,卡帅不护犊

  英格兰两场不胜,前锋鲁尼已经连续七场国家队比赛无进球。事实上昨天的比赛,现场英格兰球迷从下半场开始就对找不到进攻方向的鲁尼喝起了倒彩,一些激动的非曼联球迷甚至骂道:“这个死胖子,把力气和进球全部留给他X的曼联了!”度过了一个郁闷生日的卡佩罗,赛后也表达了失望:“鲁尼踢得完全不像原来的鲁尼,有些失误难以置信。”

  鲁尼自然不会回击卡佩罗,但是高傲的他却不会向球迷低头。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小胖反讥球迷称:“欢迎他们的嘘声,真是帮忠诚的家伙!”

  德国再开骂,英媒当帮手

  经历了赛前的隔空骂战,原本以为败下阵来的德国人此时显得幸灾乐祸。继贝肯鲍尔和巴拉克之后,德国名宿克林斯曼又在评论文章中写道:“这支英格兰看似豪华,却找不到进攻的办法。让克劳奇扯到边路去?我不知道卡佩罗在想什么!”

  而此前还帮着英格兰骂德国的英国媒体,如今也不再维护自己的球队。《每日电讯报》记者写道:“卡佩罗不愿意逐个评论球员的表现,那就让我来。鲁尼不够好,杰拉德不够好,兰帕德不够好,约翰逊不够好,列农不够好……”

  英格兰很好地发扬了“好客”的传统。他们在比赛中缺乏斗志和激情,丝毫没有对胜利的渴望,这样一支英格兰队谈何夺冠?——英国《卫报》

  这支英格兰队根本不像一支完整的队伍,球员之间也缺乏默契。并且你很难相信“一位穿着10号球衣的前锋会在球场上散步,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英国《独立报》

  对于杰拉德、兰帕德他们来说,0比0是一个灾难性的比分。虽然两队都没有出现黄油手,但他们却都忘了带射门靴。

  ——足球评论员苏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