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动物总动员:小跳蚤梅西 埃托奥堪称猎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45
“猎豹”埃托奥
“猎豹”埃托奥

“小跳蚤”梅西
“小跳蚤”梅西

  “小猪”、“野兽”、“跳蚤”、“公牛”……给3岁小孩说这些,他一定以为你在说动物园或马戏团。其实,这都是正在南非奋战的球星们的绰号。这些绰号或戏谑诙谐,或寓意深刻,或朗朗上口,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一个个球星的性格,为球迷所津津乐道,甚至都忘记了他们本来的名字。

  飞禽走兽云集

  南非世界杯如同“南非动物园”一样精彩。

  阿根廷队被誉为“潘帕斯雄鹰”,尼日利亚是“非洲雄鹰”。喀麦隆是“雄狮”,科特迪瓦是“大象”,阿尔及利亚是“北非之狐”;亚洲有“太极虎”和“袋鼠”;欧洲“三狮军”昂首而至、“斗牛士”牵着公牛而来,法兰西“高卢雄鸡”干张嘴不打鸣。

  再看一看每个动物集团中具体的“动物”吧。

  阿根廷历来“动物”成群,“小毛驴”奥特加虽然退役了,但还有“小跳蚤”梅西,“野兽”特维斯。“魔兽”德罗巴是“动物园”里最凶残的动物,赛场上德罗巴也所向披靡。 “巴西野兽”巴普蒂斯塔也毫不逊色,“狮王”普约尔在西班牙队统帅三军。还有“猎豹”埃托奥、“黑豹”苏亚索、“跳蛙”布兰科,“矮脚虎”西芒……

  当然,南非不仅有凶猛的野兽,还有温顺的“兔子”佩雷斯和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人鬼神灵汇聚

  除了“动物园”,南非世界杯还是个“杂货铺”。上演首个“帽子戏法”的伊瓜因,他的绰号原来是“小烟枪”。身高1.98米的英格兰队前锋克劳奇绰号“竹竿”。“岩石”萨穆埃尔是阿根廷后防的定海神针,韩国后卫金南一是把“真空吸尘器”。

  当然,奔赴世界杯之约的更多还是“三教九流”、“人鬼神灵”。“国米王子”米利托与“波尔蒂王子”波多尔斯基高贵赴约,“单车男孩”罗比尼奥踩着单车而来,荷兰“猎手”亨特拉尔提着猎枪而至,“魔术师”德科变着戏法赶到。“小巫师”贝隆、“外国佬”海因策、“疯子”帕勒莫、“小老板”马斯切拉诺都为阿根廷增添了人气。“屠夫”加图索、“刀疤男”里贝里、“小飞侠”罗本早已名声远扬。南非世界杯还吸引了很多“大人物”,充满力量感的“怪物史莱克”(鲁尼)、有魔法的“哈利·波特”(科威尔)、“圣婴”(托雷斯)、“葫芦娃”(比利亚)……这么多人甚至惊动了“恺撒”(马科斯)与“魔鬼”(弗兰),难怪这两人世界杯上表现得这么好。

  编看编悟

  编今天的稿子,我直想笑。南非世界杯还真算得上“动物园”。好玩,好玩!

  那些个“猎豹”呀,“矮脚虎”呀,“狮王”呀,请担待担待,可别像“疯子”一样蹿出来咬我们。对了,还有卡卡,你若表现好,中国球迷一定给你起个超级棒的绰号,至少保证不让大家知道,你的名字用意大利语念起来的意思其实是“屎巴巴”……

  ——刘垚J156

  链接

  历史球星形象绰号

  动物篇

  “小鸟”加林查、“独狼”罗马里奥、“黑豹”尤西比奥、“花蝴蝶”坎波斯、“野猪”戴维斯、“野兽”埃德蒙多、“老虎”埃芬博格、“小毛驴”奥特加、“白头翁”拉瓦内利、“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矮脚虎”哈斯勒、“黑天鹅”里杰卡尔德、“卷毛狗”麦克马纳曼……

  王子篇

  “忧郁王子”巴乔、“芭蕾王子”范·巴斯滕、“白衣王子”雷东多、“绿茵王子”莱因克尔、“冰王子”博格坎普、“乌拉圭王子”弗朗西斯科利、“罗马王子”托蒂、“斑马王子”皮耶罗……

  金童篇

  “西班牙金童”劳尔、“英格兰金童”欧文、“意大利金童”罗西(皮耶罗也算)、“瑞典金童”布洛林……

  杀手篇

  “禁区杀手”范尼、“机会杀手”因扎吉、“娃面杀手”索尔斯克亚、“天使杀手”贝贝托、“影子杀手”卡雷卡、“连环杀手”迪乌夫、“微笑刺客”约克、“血腥杀手”帕潘……

  人物篇

  “外星人”罗纳尔多、“白贝利”济科、“火枪手”亨利、“风之子”卡尼吉亚、“铁人”内德维德、“小丑”艾玛尔、“中国男孩”雷科巴、“博士”苏格拉底、“恐怖伊万”萨默拉诺、“大顽童”加斯科因……

  其他篇

  “大头”达历山德罗、“大鼻子”舒梅切尔、“中场发动机”马特乌斯、“铁扫帚”巴雷西、“白羽毛”贝特加、“小钟摆”卡福、“黑珍珠”德塞、“UFO”福塞、“钢门”佐夫、“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核弹头”舍瓦……

  组合篇

  “荷兰三剑客”、“德国三驾马车”、曼联“黑风双煞”、“智利双萨”、“无敌三R”、“三个火枪手”……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