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评论

孙葆洁:科威尔是故意手球 点球+红牌判罚无误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4:45

  澳大利亚与加纳的比赛中出现了一次“点球+红牌”的关键判罚。慢镜头回放显示,科威尔是故意手球,当值主裁判罚无误。

  当时,加纳队员射门,站在球门线上的科威尔用上臂挡住来球,破坏了对方一次必进球的机会。有人会问,科威尔并没有伸手打球,手臂一直紧贴身体,怎么是故意手球呢?在规则中,故意手球的界定不仅局限在手,也包括前臂和上臂。而且,加纳球员射出的皮球距科威尔身体很近,他只需轻微调整手臂的方向就能挡住来球,不需要伸手去挡。科威尔在禁区内“手打球”,应判点球;这个球是必进球,不挡就会让对手得分,所以要对他出示红牌。

  此外,在前天德国与塞尔维亚比赛中出示9黄1红的西班牙主裁马伦科受到了外界的强烈质疑,其中一说是马伦科平时执法注重技术的西甲联赛,因此对身体接触判罚过严。这种理解是不准确的。国际足联在世界杯这种大赛前的三四年,就会组织裁判员进行统一执法尺度的培训和学习。通过观看大量的视频剪辑,让所有裁判员明确什么犯规出黄牌,什么犯规判点球。当然,不排除个别裁判有自己独特的执法习惯,但在世界杯比赛中还是基本做到了尺度统一。

  至于本届比赛中有争议的判罚大多来自欧洲裁判,我认为这只是偶然现象。高水平的比赛能锻炼出高水平的裁判。欧洲裁判经常执法高速对抗、情况复杂的欧洲联赛,经验丰富,他们是有能力的。(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