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科威尔带病上阵演英雄悲情 10人袋鼠为亚洲争气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43

  在昨天这个略显沉闷的夜晚,澳洲袋鼠却用一场顽强的平局激起了人们心中的热血。科威尔带病作战却被红牌罚下,让他成为这个夜晚最为悲情的英雄,但再一次10人作战的澳大利亚不仅仅顶住了加纳的狂攻,还创造了多次绝杀的机会。1比1的比分尽管没能让澳大利亚看到出线的希望,但却让世界看到了亚洲力量。在亚洲和非洲正为下届世界杯名额争夺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澳大利亚的顽强不屈保持了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对非洲球队的不败战绩,让“后爹”亚足联有了更多的底气。

  如果你不小心错过了上半场的比赛,那么当你打开电视机时,不会感觉到澳大利亚人是10人在作战,他们不惜体力的跑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压制了加纳,甚至在最后时刻还创造了好几次得分机会。澳大利亚的开局其实很美妙,11分钟他们就凭借霍尔曼的补射1比0领先,但第25分钟袋鼠却遭遇了悲情的重创,科威尔的红牌点球让加纳扳平了比分。可越是这样的时刻,越能看到一支球队所拥有的气质与魅力。本届世界杯上的亚洲球队,从韩国、日本到朝鲜、澳大利亚,无不展现了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极大的国家荣辱感,日本1比0战胜喀麦隆、澳大利亚1比1逼平加纳更让他们在战绩和水平上领先非洲。

  昨日出版的日本《产经新闻》引自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的话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对亚洲的4.5个名额颇有微词,他甚至略带威胁意味地表示,如果没有2支亚洲球队打入本届16强,那么就会考虑裁剪亚洲名额,而把名额送给非洲。但从现在来看,包括东道主南非在内的非洲球队失去了以往的创意和激情,反而是亚洲球队不断地感动世界。纵然2支亚洲球队晋级16强的机会并不大,但这样的表现足以征服国际足联。尤其是在亚非直接对抗中保持不败之地,更是增加了自身的底气。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